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安全专题】携手维护实验室安全,同心共建平安校园环境 ——天下足球网开展实验室安全建设质量月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01 18:15:1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认真贯彻执行《教育部实验室安全管理规范》,进一步加强天下足球网实验室安全管理,经研究决定,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特通知各单位在11月开展天下足球网实验室安全建设质量月活动。在校领导的正确指导下,资实处联合保卫处、后勤基建处、校医院等职能部门,各学院、中心、研究院均积极响应号召,结合各单位特色,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实验室安全活动。

宣传学习,强化意识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联合保卫处于11.9当天在李斯炽广场搭台开展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向全校师生发放包括实验室安全知识手册、消防安全知识手册等,同时还展示了一些常用消防设备,给师生讲解使用方法。

911d33c81bfe4aea886e6e5001f272c0.jpg 

护理学院组织开展了首次实验室安全宣传大赛,本次大赛以安全在心,责任在行为主题,面向护理学院在校本科生征集原创海报作品和书法作品。

  d004af727d9f4132a8635f24fd17666a.jpg  deb751390e2642c4a82b4c28fbad6f19.jpg

制度完善,安全保障

智能医学学院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制度建设,召开实验室建设专题讨论会,梳理制定了学院实验室系列安全制度,形成了《学院实验室管理制度汇编》试行版本,为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保驾护航。

bf2a7116008f4517bf6bd09e64eae170.jpg 

教育培训,提升高度

中医药创新研究院/交叉学科研究院开展2023“119消防安全宣传日专题安全讲座;针灸推拿学院开展预防为主,生命至上为主题的消防安全教育讲座;医学技术学院组织开展了强化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实验室生物安全培训;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组织参加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与管理培训班的开班集中学习并有针对性地邀请了第三方专业机构讲师开展了实验室消防安全危险化学品储存及转运专题培训。

11cb18241502401484eb416de180ed3f.jpgd74d5e613d5445cdb81c6e193ed3eb58.jpg

应急实操,演练真功

基础医学院开展了以安全教育,生命护航为主题的应急疏散逃生演练;创新创业实验中心成立义务消防队并开展消防灭火演练;药学院/现代中药产业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及灭火演练活动;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联合保卫处、后勤基建处、药学院、校医院开展了以演练践于行,安全筑于心为主题的实验室安全应急演练。

 

28735db57ed84039b0017c5744f45e5a.jpg

5ac18ad932a8433ea747dad1f85d5c26.jpg

8f45e050011b452d9566a5af8c33d1e1.jpeg

2023实验室安全建设质量提升月携手维护实验室安全,同心共建平安校园环境为主题,涵盖安全知识宣传展览、专题讲座、培训学习、安全演练、专题讲座、安全海报和书法竞赛等内容,通过多部门协同、各类人员共同参与,建设一个高效、有序、科学的实验室安全教育体系,为师生营造一个和谐、安全的工作和学习环境,为天下足球网的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工作保驾护航。天下足球网相关部门持续绷紧安全之弦,按照党委要求,通力配合,上下联动,强化安全教育与宣传,加强现场模拟和演练,堵住风险点,下好安全棋,着力提高师生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共同推动平安校园建设。


终审:资实处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