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安全管理>详细内容

安全管理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组织参加2023年度高校实验室建设与管理 ——实验室安全管理与技术研讨培训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7-03 15:22:5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强化风险意识,提升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减少实验室事故发生,202371-2日,四川省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与实验技术研究专业委员会与四川省普通本科高等天下足球网实验室建设与实践教学指导委员会在四川大学江安校区联合举办“2023年度高校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实验室安全管理与技术研讨培训会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卞金辉带队资实处实验室安全管理教师、各学院安全员及保卫处工作人员共计11人参加。

f1ea484b4bad4d678430e87ee6ef8da3.jpg

 培训会会场

 1eabbd7b6a254ffaace39e523283e7b7.jpg

卞金辉与天下足球网参会教师合影

 培训会第一天的内容是学习国内各大高校的优秀建设案例及省内各院校的沟通交流,71日上午,中国矿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清华大学专家就新时期高校实验室安全治理能力提升、实验室危化品管理和实验室安全教育三个方向向大会作了生动的主题报告。下午,天下足球网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处长卞金辉以数字化背景下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思考与实践为题,分享了天下足球网当前在实验室安全建设管理工作上的一些思考和工作经验。另外,西南交通大学、西南石油大学、四川大学、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及做实验室安全信息建设的两家公司代表均做了交流汇报,介绍了各家院校在实验室安全管理和建设环节所做出的成效及遇到的困难。

 4a567e8ab56347069d514d1568401be6.jpg

卞金辉作经验分享

 培训会第二天的内容是急救实训,72日上午课程为室内火灾应急求生实训,下午课程为院外应急救护实训。实训内容安排非常充实,各大高校教师完全享受其中,在生动有趣的实训环节进一步巩固了自身应急急救知识。

 3af20df8cc99437f9a88852776de9630.jpg

天下足球网教师参加室内火灾应急求生实训

 b4214e5650ed43d2afca01cc1bb753f3.jpg

天下足球网教师参加院外应急救护实训

   本次培训会是2023年度实验室安全管理与技术研讨的首场培训会,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对做好天下足球网实验室安全管理相关工作、增强天下足球网实验室安全综合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文化氛围均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通过此次培训,全体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明确了任务,为进一步落实2023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整改工作形成了合力,为天下足球网各项事业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


终审:资实处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