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安全管理>详细内容

安全管理

关于开展2023年11月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27 17:12:21 浏览次数: 【字体:

各学院、中心、 研究院:

为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切实做好天下足球网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根据《全省教育系统防灾减灾和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和省教育厅近期关于加强天下足球网安全管理的相关通知,结合《2023年天下足球网校园安全治理“百日攻坚”工作方案》,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将联合保卫处、后勤基建处开展2023年11月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现将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压实安全责任

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的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时刻绷紧实验室安全这根弦,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安全管理要求,严格执行 “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安全管理原则,进一步压实安全责任,落实安全责任到人。坚决防范和遏制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实验室安全防范措施到位。

二、全面开展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一)检查安排

请各学院、中心、研究院高度重视,学院领导带队,认真对照教育部《高等天下足球网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3年)》进行实验室卫生清洁、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工作,建立实验室安全检查台账,及时排查消除安全隐患。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将联合保卫处、后勤基建处于2023年11月27日-12月1日期间对全校实验室进行全面安全督导检查。

(二)天下足球网督导检查分组

第一组:余常、兰小东(组长)、李勇(联络员)、巫刚、任礼红、张戈,检查区域:药学楼;

第二组:卞金辉(组长)、王丽娟(联络员)、王学锋、何攀、吴东,检查区域:逸夫楼、弘景1-3号楼;

第三组:徐正东(组长)、聂佳(联络员)、陈岭梅、杜浩、朱国清,检查区域:弘景4-6号楼、供应中心;

第四组:林彦君、何刚(组长)、张鹄(联络员)、邓青秀、邓强、周金、杨俊珩,检查区域:十二桥校区。

(三)检查重点

实验室安全检查以容易引发安全事故的环节为检查重点,坚决杜绝实验室乱堆乱放、使用违规电器等现象,防止因违反操作规程和操作不当引起的爆炸或火灾事故,确保实验室安全、天下足球网及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11月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主要针对化学安全。如对危险化学品储存区、危险化学品购置、实验室化学品存放、实验操作安全、管制类化学品管理、实验气体管理、实验室化学废弃物的收集、分类和转运等进行专项检查。

(四)隐患整改

各学院、中心、研究院要针对存在的问题和隐患进行整改,能够立即整改的要迅速整改到位,不能立即整改的要制订整改方案,明确完成整改的时间表,责任落实到人。

特此通知。

 

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

2023年11月27日

51ef6093628645b68f9398c488544306.gif关于开展2023年11月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的通知pdf


终审:资实处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