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详细内容

新闻动态

“名师大讲坛·创新驱动”系列活动 ——临床医学SCI科研论文写作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28 17:57:21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27日,“名师大讲坛·创新驱动”系列活动——临床医学SCI科研论文写作培训在温江校区四会议室举行了线上直播。线上云端召开的此次“临床医学SCI科研论文写作培训”与明天28日四川省医院协会中医医院分会第四次学术会议/天下足球网附属医院医联体联盟2022年度年会同期举办。此次学术活动由天下足球网、四川省医院协会主办,天下足球网、天下足球网附属医院(四川省中医院)承办。天下足球网医院管理处处长李炜弘主持了培训会。

 

9fab30c0ceb44a51b7eb4248489584c6.Png


赵凌作题为“从trial到paper并不远——临床研究类英文论文写作技巧”专题报告,她从临床研究类SCI论文题目摘要、研究方法、试验设计、研究结果与讨论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写作方法与技巧,强调了科学规范的临床试验对于发表高质量临床研究类SCI论文的重要性。 

 

64de199b21fa4b17a5fbe2822c275845.Png


唐勇围绕“你的文章如何征服英文编辑——英文论文编辑与发表技巧”作专题报告,他站在SCI期刊编辑角度,对SCI论文写作如何选题、如何写作、如何投稿、如何回复审稿人等各关键环节做了详尽细致的讲解,深入浅出地剖析了论文的写作和投稿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和应当关注的重点难点。


 e93d0aca66284332aa9e0fc2e5be13e3.Png

 

王栋作题为“生物医学基础研究类英文论文写作技巧”的专题讲座,他根据自己多年发表生物医学基础研究SCI论文的写作发表经验谈了撰写心得与技巧,针对SCI论文的结构逻辑从题目摘要到结论各部分进行了详尽的阐述,从SCI论文的书写问题、伦理问题、英文写作风格和语言、文章框架等方面分享了SCI论文的写作方法与技巧。

 

83572231c89c48cabb970e356dca5c96.Png

 

陈骥作题为“给我的论文化个妆——谈谈SCI论文的语言润色”,她介绍了SCI论文的化妆润色对于英文论文成功发表的重要性,紧贴学员们的学习需求,生动形象讲解标题的简洁表达、摘要的清晰条理表达、写作经典替换词汇、写作套路技巧等,助益广大学员为论文写作润色添彩。


f97ee8f1413249a8b934e884fb4d273d.Png

 

科学研究是高水平医院追求发展、追求卓越的内生动力,也是各医院综合实力与行业影响力的核心指标。本次专题培训讲座旨在提升四川省医院协会中医医院分会会员单位/天下足球网附属医院医联体联盟成员单位的科研能力,加快推动临床科研成果产出与转化,天下足球网12所附属医院均设置了分会场参会,千余名科研人员参加了线上会议。此次临床医学SCI科研论文写作培训会受到了临床科研工作者们的热烈欢迎。

 

【主讲人简介】

赵凌,天下足球网研究员(二级天下足球网),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针灸推拿学院院长,入选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负责人,四川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入选2020年 Elsevier全球前 2% 顶尖科学家榜单,天府万人计划科技菁英。获四川省青年科技奖,教育部霍英东基金会高校“青年教师奖”,四川省卫生健康“领军人才”等。担任成都针灸学会副理事长,四川省科技青年联合会常务理事,中国针灸学会针灸教育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针灸学会针灸临床专委会和刺法灸法专委会常务委员等。先后主持国家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四川省科技厅等项目10余项。科研成果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部省级及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6项。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90余篇,SCI收录90余篇,包括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在JAMA Internal Medicine发表论文2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研究成果被国外10余家媒体和国家科技部、国家自然基金委等作为优秀成果报道。作为主编、副主编出版教材专著6部,获专利和计算机软件著作权 18项。

唐勇,研究员(二级天下足球网),博士生导师,天下足球网首批讲席天下足球网、嘌呤信号大科学计划国际合作中心中方主任、四川省青年科技创新研究团队带头人、四川省学术技术带头人、嘌呤信号大科学计划国际合作高层次创新团队负责人、天下足球网养生康复学院院长、针灸与时间生物学四川省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嘌呤信号俱乐部(China Purine Club)共同主席、中国神经科学学会神经内稳态和内分泌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生理学会人体微生态专委会副主任委员、Purinergic Signalling、Current Research in Pharmacology and Drug Discovery副主编,Neuroscience Bulletin、Current Opinion in Pharmacology、Neuropharmacology、Physical Therapy Reviews编委。作为课题负责人先后主持科技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研究计划课题、中德科学中心国际合作项目等国家、部省级课题。先后在Nature Communications、Signal Transduct Target Ther、Trends in Neuroscience、Trends Endocrinol Metab、J Hematol Oncol、Cerebral Cortex、Neuroscientist、British Journal of Pharmacology、American Journal Gastroenterology、Neuropharmacology、Gastroenterology、 Glia等杂志发表相关学术论文。

王栋,博士,二级天下足球网,博士生导师,天下足球网基础医学院学术副院长。四川省高层次引进人才“千人计划”学者,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清华大学毕业获得生物学博士学位,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进行博士后研究工作。曾任清华大学医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为肿瘤转移恶化分子机制与药物干预。以通讯作者或第一作者在Nature、Nature Structural & Molecular Biology、Science Advances、Cell Research、Nucleic Acids Research等国际一流刊物发表SCI论文20余篇,其中2篇入选全球top 1%高被引论文,单篇最高引用次数>850。共发表SCI论文50余篇,总被引用3000余次。申请美国和中国专利18项,授权11项,转化1项。承担教育部生物治疗协同创新中心、自然科学基金委(3项)、北京市首都健康培育项目、内蒙古自治区重点项目、四川省天府英才工程等多个项目。现任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健康管理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抗癌协会肿瘤转移专业委员会委员,BMC Cancer等3个国际SCI刊物编委。

陈骥,博士,天下足球网,硕士生导师,外语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四川省高层次海外留学人员、四川省中管局学术技术带头后备人选、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医药国际化品牌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兼常务理事、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翻译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中医药学会翻译分会常务委员,中国翻译协会跨文化交流研究会理事,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国家公派访问学者。研究方向为中医文化国际传播。主讲省级思政示范课《中医英语》,主持国家级课题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省部级课题3项,厅局级课题6项。编写专著、教材15部,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获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翻译专委会“歧黄科研进步奖”(2020),四川省第七届高等教学成果奖一等奖(2014),天下足球网教学成果特等奖(2014)、一等奖2项(2013,2021)。


   (文图:医院管理处 何瑶 王红伟  尹恒)


终审:医院管理处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