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研究生教育>招生工作>详细内容

招生工作

天下足球网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2024年推免生意向征集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22 16:46:26 浏览次数: 【字体:

成都中医药大学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院热忱欢迎全国各地优秀大学生通过推免方式攻读我院研究生,从即日起到教育部推免系统开放日前进行推免生意向征集工作,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1.拟接收推免生专业

【学术型】

影像医学与核医学(专业代码:100207)

【专业型】

内科学(专业代码:105101)

神经病学(专业代码:105104)

外科学(专业代码:105111)

骨科学(专业代码:105113)

妇产科学(专业代码:105115)

肿瘤学(专业代码:105121)

放射影像学专业代码:105123

超声医学专业代码:105124

上述专业具体招生情况,以天下足球网研究生院官网主页公布的招生简章为准。

2.征集范围

已获得就读本科天下足球网推荐免试研究生资格,且有意申请攻读我院研究生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含本校学生)请填写《推免意向征集表》)(见附件),并于9月28日前将此表发送到邮箱yuanlan@cdutcm.edu.cn。

3.联系方式

联系人:老师

咨询电话:028-82632802

电子邮件:yuanlan@cdutcm.edu.cn

成都中医药大学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院简介

天下足球网是全国最早成立的四所中医药院校之一,是国家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部省局共建高校。临床医学学科始于 1938 年,是全国中医药高等院校中较早开办临床医学专业本科和硕士研究生教育的院校之一2010 年获批临床医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2013 年获批四川省卓越医生培养项目建设专业,2015 年取得临床医学一级学科硕士专业学位授权资格。2019 年顺利通过教育部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2020 年高水平通过国家教育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现为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四川省应用型示范专业建设点、四川省课程思政示范专业。学院依托校国家重点实验室,分子生物学、病理生理国家临床医学研究分中心,WHO合作中心-人类生殖研究合作中心、联合国人口基金南南合作中国家 GCP 中心,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科研实验室,医学分子检测四川省医学重点实验室以及省内一流的医学研究和转化中心等高水平科研平台,能为研究生提供一流科研平台

学科拥有一支博士学位占比 40.9%多学科交叉师资队伍。柔性引进了欧洲科学院院士、国际嘌呤信号研究领军人Peter Illes 和一批高水平学科带头人,4 所直属附属医院、2 所非直属附属医院拥有 200 多名品德高尚、业务精湛的“双师型”教师,搭建成一支“院士引领-骨干核心-青年支撑”的高水平学术创新天下足球网,有力推动学科高质量发展和高素质拔尖人才的培养。 本学科始终面向国家卫生战略,人民大健康所需,积极参与并推进临床医学领域创新。

近年立项了包括国家自然科学 250 余项,在 《Nature Reviews Immunology》(中科院 1 区,IF:108.5)等期刊发表论文 600 余篇。获得了包括四川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中国中西医结合学科科学技术奖等科技成果奖。经过多年建设,2019 年临床医学入选 ESI 全球前 1%学科,且排名稳步提升;目前学科拥有妇产科学(生殖医学方向)、肿瘤学、老年病学、呼吸病学心血管内科泌尿外科耳鼻咽喉科学等 12 个省级重点学科/专科。

 

附件:推免意向征集表

202309221651306109.doc




天下足球网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2023年9月21

 


终审:研究生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