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研究生教育>招生工作>详细内容

招生工作

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26 21:57:25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天下足球网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办法》文件精神和要求,为保障我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进行,结合学院实际,制定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院202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方案。具体如下: 

一、各专业招生计划

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院2024年拟在统考生中招收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9人,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91人。详见下表:

专业代码、名称

招生计划

100201内科学

3

100207影像医学与核医学

4

100211妇产科学

2

105101内科学

21

105103老年医学

1

105104神经病学

3

105106皮肤病与性病学

3

105107急诊医学

3

105108重症医学

3

105111外科学

19

105113骨科学

5

105115妇产科学

4

105118麻醉学

2

105121肿瘤学

9

105122放射肿瘤学

2

105123放射影像学

11

105124超声医学

5

备注:各专业如有追加计划将从已复试合格生源中,按照录取成绩排名依次替补录取(已被其他高校拟录取的不再替补);若该专业已无复试合格生源,则可调整至其他已复试合格生源充足的专业。

二、复试形式及基本要求

(一)复试形式

对符合初试要求的考生均按报考第一志愿进行复试,2024年硕士研究生复试采取线下复试。

(二)复试内容

复试内容包括专业课笔试、专业综合面试(含面试提问、外语听力和口语测试和实践能力考核三部分)。

1、专业课笔试以2024年天下足球网招生专业目录各专业复试科目为准。分值:100分。(提示:以临床执业医师考试大纲为基础)

2、专业综合面试包括面试提问、外语听力及口语测试和实践能力考核三部分,分值:100分。(学术学位:面试提问占50分,外语听力和口语占20分,临床实践技能占30分;专业学位:面试提问占30分,外语听力和口语占20分,临床实践技能占50分)。

面试提问:主要考查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专业知识水平,科学研究创新能力,人文素养和综合素质等;外语听力及口语测试:主要考查考生理解外语语言表达的内容,口语测试考生用外语知识与技能进行口头交际的能力,通过用外语提问、回答、日常对话等完成;实践能力考核:考核考生临床思维、首次病程志和临床技术技能等内容。

(三)复试要求

1、复试过程中,如学院发现考生有违反复试要求或影响复试评分的行为,复试将立即停止;情节严重的,复试成绩将记为0分,取消其录取资格。

2、考生在复试过程中不得录音录像。如发现私自录音录像在网络或者个人群体之间传播,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并取消其录取资格。

3复试当日提前进入候考室进入抽签排队流程,等待复试工作人员依序进行人脸识别、身份识别及资格审查,以及复试环境检查、相关政策宣读。

三、复试时间安排

(一)电子版资料提交

   请考生2024年3月28日中午12:00前2024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院硕士研究生报考导师意向表》文档发送到指定邮箱yjskyxysmkxxy@cdutcm.edu.cn ,文件命名“专业代码+报考专业+姓名+意向表”。请务必认真阅读意向表填表须知,凡由考生造成的过失,责任自负。

(二)复试资格审定

时间:2024年3月30日下午14:00—17:00

地点:天下足球网温江校区(成都市温江区柳台大道1166号)逸夫楼连廊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院404办公室。

说明:考生本人按要求携带相应材料(含复试费缴纳记录,具体缴费流程详见附件3)完成资格审定。

(三)专业课笔试

时间:2024年3月31日上午10:00-11:30

地点:天下足球网温江校区D教402和D教404

说明:完成资格审定后方可参加专业课笔试考试;笔试时请考生携带身份证,初试准考证。考试时长:90分钟/人。

(四)专业综合面试

1、实践能力考核

时间:2024年3月31日下午13:30-18:30

地点:天下足球网温江校区D教4楼临床教学实践中心

说明:规定时间内完成一份首次病程志。②完成报考学科的临床实验操作。考试时长:40分钟/人。

2、专业面试

时间:20244月1日-3日全天9:00-18:00

地点:天下足球网温江校区E教501室

  说明:各二级学科具体复试时间另行通知。面试时长:20分钟/人。

四、复试资格审查

考生本人在规定时间携带下列相关证件到学院报到,经查验证件合格后方可参加复试。

(一)应届生

必须携带二代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所在天下足球网教务处签章的本科成绩单原件。

报到时查验证书原件,以下①-⑥材料需按顺序装订成册提交,一式一份,⑦材料打印5份,复试面试时交给复试秘书。

①二代身份证复印件

②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③学生证复印件

④成绩单原件

⑤手写签名的《天下足球网2024年硕士研究生诚信复试承诺书》(附件1)

⑥《2024年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院硕士研究生报考导师意向表》(附件2)

⑦个人简历(用简历模板呈现,内容包括但不仅限于基本情况、教育背景、工作经历、荣誉奖励、自我评价等)

备注:所有复印件上均须本人书写“复印件与原件一致”。

(二)往届生

必须携带二代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注案表、本科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学士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或中国高等教育学位在线验证报告。

报到时查验证书原件,以下①-⑥材料需按顺序装订成册提交,一式一份,⑦材料打印5份,复试面试时交给复试秘书。

①二代身份证复印件

②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注案表

③本科毕业证书复印件

④学士学位证书复印件或中国高等教育学位在线验证报告

⑤手写签名的《天下足球网2024年硕士研究生诚信复试承诺书》(附件1)

《2024年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院硕士研究生报考导师意向表》(附件2)

⑦个人简历(用简历模板呈现,内容包括但不仅限于基本情况、教育背景、工作经历、荣誉奖励、自我评价等)

备注:所有复印件上均须本人书写“复印件与原件一致”。

五、录取原则

1、录取成绩由初试和复试两部分组成,折算方式为:

录取成绩=初试成绩折算百分制×0.7 +复试总成绩折算百分制×0.3

硕士研究生复试成绩总分为200分,其中专业课笔试为100分,面试为100分。录取成绩由考生初试成绩和复试总成绩折合为百分制后加权计算,保留两位小数。

2、复试笔试成绩和复试综合面试成绩按百分制计算,任何一门成绩不及格即低于60分者不予录取。

3、学院研究生录取执行导师和考生意向“双向选择”政策。复试科目相同的,按照专业录取成绩由高到低排名择优录取,并根据考生填写的《2024年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院硕士研究生报考导师意向表》及导师意愿双向选择进行录取。

4、当考生录取成绩相同时,则按照复试总成绩高低排序确定录取顺序;若复试总成绩成绩仍然相同,则依次按照复试笔试成绩、复试综合面试成绩、复试外语成绩的顺序择优录取。

5、学院将于面试后3个工作日内在天下足球网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官方网站(/yxysmkxxy)公告公示栏对所有参加复试考生的初试成绩、复试总成绩和录取成绩进行公示,公示时间10个工作日并同时上报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审核。

六、体检

拟录取考生(含推免生)体检标准参照教育部、原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天下足球网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要求,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天下足球网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文)精神,考生获得拟录取资格后可选择二级甲等及以上医院进行,在学院拟录取名单确定后5个工作日内(4月7日-11日9:00-17:00)将本人加盖公章体检表原件(附件4交至或顺丰快递邮寄至成都市温江区柳台大道1166号天下足球网温江校区逸夫楼连廊403办公室研究生科(电话:028-82632802)。

如对体检存疑天下足球网有权要求考生到指定医院复查,确有体检不合格者,天下足球网有权取消考生录取资格。

七、注意事项

1、我院通过学院官网(/yxysmkxxy)发布复试相关信息,请考生及时关注或拨打咨询电话028-82632802

2、所有考生在复试期间保持电话通畅,学院通过电话、短信、邮件等方式通知考生,如果考生未收到通知,请主动与学院进行联系。

八、监督和申诉

学院成立研究生招生复试督察小组,对我院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过程进行全程监督。考生复试成绩、录取成绩排名、拟录取结果实行严格的公示制度。考生如对复试及录取结果有异议,请在公示期间向学院研究生招生复试督察小组实名反映、申诉过期不予受理。监督和申诉电话:028-61800260。

本工作方案由天下足球网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院负责解释,未尽事宜以教育部、四川省及天下足球网的规定为准。

 

                            

天下足球网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2024年3月26日

 

 

 

附件1:天下足球网2024年硕士研究生诚信复试承诺书202403262203052746.docx

附件2:2024年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院硕士研究生报考导师意向表202403262203392552.docx

附件3:复试费缴费流程202403262204064285.docx

附件4:体检表202403262204325925.pdf


终审:研究生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