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研究生教育>培养工作>详细内容

培养工作

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院赴德阳市人民医院进行教学交流和督导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08 13:47:2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加强天下足球网临床医学专业教学基地交流,保障一体化教学班的教学水平和研究生的顺利培养,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院于2023年12月7日组织专家到德阳市人民医院开展教学交流和督导工作。此次交流工作由学院副院长陈梅带队、临床医学专业督导委员会专家黄蓉等一行8人前往德阳市人民医院分别开展教学专项交流及督导。

4f04d6c269894aa58dcd4736e3ecef65.Jpegd41a0b1a14f24952bbf3a0c8a45b2077.Jpeg

5e06137eba524d9aa3ff394f313f001a.Jpegf7d4de4b2ada42c2be8486f1647d78b4.Jpeg

 

老师们深入走访学生宿舍进行慰问,实地了解学生学习生活情况。随后,督导专家黄蓉、冉启志、刘霞和岳亮在全科楼(妇产科学)听取了理论授课和临床小讲课。督导专家黄蓉、岳亮,辅导员韩雪花、陈园园听取了实习检查和技能培训,督导专家黄蓉、岳亮从教学设计、教学手段的应用、知识点的把握和处理,增加学生互动性以及床旁教学的准备、如何体现分层教学和体现人文关怀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0b8ef040aaba4debac6a955e34f7ef6f.Jpeg

交流督导结束,副院长陈梅、袁斓老师与德阳市人民医院全体研究生召开临床医学专业研究生座谈会和兼职研究生导师见面会,副院长陈梅、袁斓老师对全体研究生党员、发展对象及积极分子开展党课培训。辅导员韩雪花、陈园园与2019级实习生、2020级早临床学生进行交流座谈会,座谈会中对学习过程中存在问题进行交流和总结反馈。

960407d2a7234232a5d75af38d2730d9.Jpegace2d3b4d3e747c0aca73e90c1c81e47.Jpeg

 

下午,在医学海油2楼会议室组织诊断学和临床检验诊断学集体备课活动,活动由科教部副主任秦碧媛主持,由督导委员会委员冉启志和诊断教研室刘霞讲授,冉启志从教材介绍、上课方法、上课技巧、时间安排、课程思政、重点内容、课堂练习几个方面进行讲解,并详细讲解了授课内容并示教,着重强调了检查中的易错手法问题及重点内容,加深了全体教师对两门课程的掌握及深入的理解。

ce9b1c6e00c24053b9f45998068c50c9.Jpegd4cef0ee1eb6474580b8cb51957ecbe5.Jpeg

见面会由德阳市人民医院科教部副主任秦碧媛主持,会议伊始,双方介绍参会人员。学院副院长陈梅传达了天下足球网《关于印发<天下足球网长期外出党员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与德阳市人民医院党委就临床医学专业早临床一体化班、实习学生、研究生中的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正式党员等的教育培养、后续发展和实际管理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希望医院党委能按照文件内容协助学院党委共同做好对研究生及本科生党员的培养教育管理工作,保证长期外出学生党员学习政治理论、过好组织生活,进一步做好医校共建,协同育人,共同促进双方教育和医疗事业的良好发展。随后,陈梅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天下足球网及学院概况和近年专业建设情况,并进行了访企拓岗交流座谈。最后,由学院黄蓉老师和冉启志老师介绍了本次检查工作的概况,科教部副主任秦碧媛汇报了教学工作概况。

 

 

 

                                            图/文  陈园园

 

 

 

 

终审:教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