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教务新闻>详细内容

教务新闻

我院赴自贡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展临床实习中期检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06 16:10:19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26日,我院妇产科教研室主任郑燕老师和学生科马睿、林晶晶老师前往自贡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展实习中期检查。

上午,郑燕老师听了《医患沟通技巧》理论课。授课老师备课充分、幽默风趣,课程中采用情境模拟、病例讨论、翻转课堂等形式与同学们有效互动。课后郑老师与授课老师就课中可再提升部分进行了深入交流。

随后,郑燕一行3人分别与2016级的实习生和2017级“一体化”教学班的同学召开了学生座谈会。座谈会主要就实习期间医生带教、实习内容、学习生活、基地管理系统使用等情况进行了沟通交流。同学们反馈带教老师耐心细致,对在医院的实习生活较为满,希望医院能进一步提高实习生的科研能力培养。

座谈结束后,马睿和林晶晶在科教部老师陪同下,前往妇科、肝胆外科查看学生实习、大病历书写及带教老师批改情况,并对教学查房记录本、病历书写评分表准、出科试题及考试成绩、技能操作考核评分表等进行检查,各科室带教资料齐全,批改认真,带教医生对学生实习表现表示满意。

下午,郑燕、马睿和林晶晶前往医院康复科进行见习听课。带教老师清晰的说明康复科见习的目的、内容和时间安排,重点讲解康复仪器的使用方法并强调注意事项。

反馈会上,医院领导对一体化班和毕业班的学生进行了全面的评价,对同学们的表现给予充分肯定,检查人员向医院领导表达真挚感谢并从教学、管理多角度提出宝贵建议。

本次检查,进一步加强了学院与医院之间的联系,有助于我院临床医学实习和一体化班的持续有效开展。


 /文 马睿

审稿 朱鸿秋



终审:超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