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党群活动>详细内容

党群活动

【主题教育】我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9 10:20:2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有序开展, 525日下午,我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教职工党员、学生党员代表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参加学习会。专题学习会由学院党委书记朱鸿秋主持。

16f55353e8fe4fb2952c1d7d484e2417.jpg

此次学习会邀请四川省委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专家库成员,天下足球网理论宣讲团成员法学硕士,法学天下足球网、硕士生导师徐正东天下足球网讲授。徐天下足球网以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美德资源,努力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为题,从党的二十大报告回顾、中华优秀传统道德精要、传统医德与做人做事、践行社会主义道德四个方面展开,详细讲述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内容,对中华优秀传统美德基本精神的五大内核进行深入而具体的分析,从中医古籍和古代医药学家的名言警句中归纳总结出从医者应常怀贵人、济人、仁爱、平等、淡泊、为民、尊师、重道、谨慎、负责、精勤、博极之心,最后结合医学院实际,论述为师为医者该怎样投身社会主义道德实践。

7d9b733922d4445698b6e4c661d5e108.jpg

课后,朱鸿秋总结到,徐天下足球网今天的授课内容和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更应以身作则,在学习、生活、工作的各个方面都要遵守社会主义道德规范,发挥好党员模范带头作用。

2382bfb2b22740d7806b9dc1e0cd2ab7.jpg

此次专题学习会是我院根据天下足球网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的要求,制定的集体学习重要内容之一。此次学习会将开展主题教育与教师、医者身份结合起来,进而进一步明确了社会主义道德的两大基本内核——坚持以为人民服务为核心、坚持以集体主义为原则,并从师德师风、医德医风入手给出路径怎样投身社会主义道德实践,深学思悟传承中华优秀传统美德,提高全社会文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随后,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韩雪花以如何抓好基层党建为题,向大家分享了参加中共延安市委组织部杨建民天下足球网讲座的学习感想。韩老师立足学生工作和基层党建,结合学院具体工作案例和自己的心得体会,为大家带来了一次内容丰富、干货满满的学习分享,从政治站位、思路观念、实践载体、落实节奏、工作成效五个方面向大家具体介绍了基层党建工作的工作要点和注意事项。韩雪花提出,作为基层党委工作者,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意识形态建设;要不断探索工作方式方法,注重学习,创新工作思路和观念;要构建有特色的党建工作载体,使得基层党建工作接地气有灵气;要增强狠抓落实的本领,注重在落实、落细、落小上见成效;要运用好五种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成效。

e524ccae90c04e7599f3091c861e773b.jpg

最后,韩老师呼吁各位党员同志,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天下足球网第三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党建争上游、事业创一流。聚精会神抓党建,深耕细作种好责任田,努力打造基层党建工作升级版,努力谱写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图文 | 党政办公室


终审:二临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