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党群活动>详细内容

党群活动

【主题教育】凝心铸魂强根本 深学细悟践初心 ——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主题教育学习实地研学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26 10:11:07 浏览次数: 【字体:

按照天下足球网党委主题教育学习的总体安排,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我院党委以创新的学习形式为载体,在全院党员范围内培育良好的学习风尚,追寻红色记忆,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接受精神洗礼。5月23日,我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支部书记,教师和学生党员代表一行30余人,以“凝心铸魂强根本 深学细悟践初心”为主题,前往成都市学习强国主题街区开展主题教育学习实地研学活动。

58a7640830e840a88c35c4ab00520c10.jpg

学习队伍首先在学习广场通过对主题街区街巷建筑、公服设施中融入的上海石库门、嘉兴红船、延安窑洞等地标的形神、格调、寓意的了解,以形化意,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史。在学而时习之序厅,集中学习了习语金句百年征程聚焦二十大等学习内容。

e3bef4a0493145a4bd2a3e1a289dc027.jpg

在“信仰的力量——中国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特展中,大家通过对追求真理坚定信念严守党纪勤政为民修身齐家五大内容的学习,以中国共产党人坚守信仰为主线,深刻体会革命先辈尤其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新民主主义时期和建国初期舍家为国的高尚品格与无私奉献精神。

21f525469a79408faab6a58103ed6348.jpg

在“百年历程档案记忆”主题展览的学习中,同志们借助成都市档案馆馆藏的跨越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4个历史时期的珍贵档案,以时间轴为主线,重温历史,共同追忆100年来中国共产党领导成都人民建设成都、发展成都的奋斗历程。这些档案从政治、经济、文化、对外开放等方面展现出成都的百年巨变。

0aca170fb0db441880871d7ec49e6bf8.jpg

在挑战答题区,同志们以支部为单位开展挑战答题,进行了一次学知识、比先进的趣味答题活动,将学习强国APP学习从线上落地到线下,推动理论联系实际,将向书本学和向实践学相结合。利用VR设备沉浸式体验重要历史事件场景;尝试绿道骑士感受生态文明的建设成果;进入朗读亭诵读经典,传承优秀文化。

实地研学结束后,我们还组织了青年教师教学骨干提升计划学习分享,围绕《深刻领会“四个之问”,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好老师会提问》两本书,副院长李雨和妇产科学教研室青年骨干教师杜娟,从章节内容分享、理论学习感悟、结合工作实际启示、具体落实做法四个方面进行了分析阐述,用实际行动落实学习走深走实,为教师学习分享模式提供了很好的示范。

a38655fe75e244489a2d4d11794395c5.jpg

最后,我们利用学习强国的学习资源和学习剧场组织大家集中观看了红色影片《智取威虎山》,重温经典,感受革命先驱们的家国情怀。

图文 | 党政办公室

终审:二临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