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党群活动>详细内容

党群活动

我院党委二级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28 16:22:17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27日,我院党委召开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专题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院党委委员、基层党支部书记及支委参加了学习会,会议由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组长、院党委书记朱鸿秋主持。

1b5a0096f2884062b4b9fd1cbdd91919.jpg

会上,朱鸿秋领学了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从党的二十大主题和报告的15个部分带领大家进行了重点解读和学习,随后,大家共同学习了《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

826e73af317d4c778dddb2023e710a29.jpg

在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后,参会同志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从中汲取奋进的力量,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切实把学习成果化为实际行动,全力以赴投入到教育教学活动中来,共同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结合学院发展情况,朱鸿秋提出了三点看法,一是要夯实党建,擦亮品牌,增强党组织政治领导力;二是立德树人,建设一流,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深化医教协同,力争专业和学科齐头并进;三是强化内涵,准确把握“三全育人”科学内涵,打造学院特色,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激发学院的创新发展。相信在坚持党的领导和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学院的发展会越来越好。

院长罗晓红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为中国未来的发展指明了方向,也对教育事业做出重大战略部署,我们未来的走向是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特别是在教育方面,机遇和挑战并存,对医学教育来说,怎样培养出国家需要社会需要的医学人才,这是我们未来的任务和使命。结合学院实际,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更要有强有力的政治担当、宽广的视野和严谨的作风,把中国梦和自身发展职业规划相融合,和个人梦相融合;教学上,要“金专”、“金课”、“金师”,本科建设要稳中求进,追求高质量发展;同时,要加强专业建设,提升学生的专业认知,树立专业自信。希望各位老师在以后的工作中,不忘初心,敢吃苦肯吃苦,以党章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推动个人和学院的共同发展。

fc0eee0e2cd6478b9c9889fe7528e2a5.jpg

通过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丰富、高屋建瓴、振奋人心,全面总结回顾了我们党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指明了奋斗方向,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需要进一步的持续性地深入学习。

最后,朱鸿秋总结到,全体党员要继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各支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形式,组织好党员同志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辅导员和教师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入到学生思政工作和教学课程思政中,全面落实立德树人,结合实际情况,抓住重点,共同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开创思路,抓改革,继续推动人才培养和教学改革,夯实课程建设和专业建设,实现学院发展的双创双赢。


文图 | 焦骄 范亚琳

编辑 | 范亚琳

审稿 | 朱鸿秋


终审:二临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