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动态>党群活动>详细内容

党群活动

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观看党的二十大直播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0-16 21:01:36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点,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简称党的二十大)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

4212b5ec4de941ffb88d14f31aea3959.jpg

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党委组织二级中心组成员在校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直播,各支部同时组织全体师生党员全程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盛况。

5e1cb12890f948c79fb3ebd70034ba27.jpg

收看过程中,大家与大会同步,共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向革命先辈们默哀。党员们全神贯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的报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会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81f95fdebddd476aa5fe3a93236380b7.jpg

收看直播后,各党支部相继组织党员同志进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大报告,大家感慨良多,积极踊跃地发表了自己的感受与思考:

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 妇产科学教研室主任    郑燕

开幕式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百年历程,带领中国人民走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脱贫攻坚、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维护国家、社会及国际安全,香港长治久安,台湾问题上的坚强决心;新冠肺炎严重疫情下,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最大限度的保障了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推进一系列变革性实践,实现一系列突破性进展,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攻克了许多长期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事关长远的大事要事,经受住了来自政治、经济、意识形态、自然界等方面的风险挑战考验,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

无论是国防、军事、科技、医疗、卫生、粮食、教育、民生、反腐等各方面,习近平总书记都做了重要的总结,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质量发展之路。

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辅导员  马睿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做出了一系列重大部署,提出了具体而明确的要求。近几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全面加强、成效显著。将加强思想政治工作摆在重要和突出位置。

作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要继续深入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代表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指导意义,重要讲话全面深刻,内涵丰富,是当前和今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根本遵循。同时,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养人的重要论述,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进一步提高认识,创新路径方法,切实解决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教育的首要问题。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重要论述,紧紧围绕立德树人开展工作。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深化教育改革,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研究生党支部学生  梁莹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于今日上午10时正式开幕,我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直播。时间是最忠实的记录者,也是最深刻的书写者。在党的领导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现如今我国在各个方面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及稳步发展。神州大地繁花似锦,祖国长空乐曲如潮。在这美好日子里,我真诚地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并立志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跟党踏上新征程。

学生第二党支部学生  王鑫

1949年3月,毛泽东在党的七届二中全会上指出:“夺取全国胜利,这只是万里长征走完了第一步……但革命以后的路程更长,工作更伟大,更艰苦。这一点现在就必须向党内讲明白,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使同志们继续地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今天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说:“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 越是国家繁荣富强,越要努力学习、艰苦奋斗,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不松劲、不停歇,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新时代创造中华民族的新辉煌。

大家表示,将进一步通过电视、网络等多渠道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深入研读会议材料,加强交流讨论,更加全面、准确、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


文 | 焦骄 范亚琳 

图 | 各支部师生党员

编辑 | 范亚琳

审稿 | 朱鸿秋


终审:二临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