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学生管理>团学工作>详细内容

团学工作

我院2020级新生心理团辅活动顺利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22 14:50:36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帮助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积极主动地建立人际关系,增强班级凝聚力和归属感,1016日,我院2020级临床医学1班、3班在天下足球网教辅楼三楼举行了主题为“新起点,青春飞扬”的班级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本次活动由新生辅导员陈园园总策划并带领完成,同学们积极参加。

 

    

 

破冰活动分为“大风吹”、“松鼠搬家”,在破冰活动中,同学们都跃跃欲试。口令一下,同学们飞速跑向空位,跑得快的眉开眼笑,而慢的同学则面露遗憾,几轮游戏之后,大家都非常兴奋,气氛开始变得火热了起来。

 

 

“同舟共济”项目中,辅导员将同学们分为5个小组,每个小组有一张A4纸,在纸上停留人数最多以及时间最长的小组获胜。每个同学都积极的参与讨论,提出自己的意见,齐心协力完成比赛。“你比划我猜”项目中,考验了同学们的表达能力及默契程度。

 

 


同学们在留言卡上写下了自己真诚的祝福、鼓励或建议,并将卡片进行分享,也通过活动贴纸找到了自己的有缘人,交到了新朋友。此次心理团辅活动不仅让同学们的身心得到放松,还让同学们加深了认识、增进了友谊,更重要的是让同学们明白了美好的人生路上有同伴,你会更勇敢,更坚强,充满希望。

 

 

 

据悉,本次新生团辅活动将以班级为单位,预计分七场进行,覆盖全体364名新生,七场中既有相同的环节,也根据各班的人数和情形量身打造,优化环节、各有特色。期望所有新生通过此次活动,能够阳光心态,青春飞扬。

 

 

 

                                                                            文/郑勇凤 陈园园 胡玲茂 刘原君

                                                                            图/陈园园 娇尔?阿合买提

                                                                            编辑/马睿





终审:超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