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学生管理>日常管理>详细内容

日常管理

如何提升文化自信?这场公益讲座告诉你!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23 16:00:5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同学们的文化自信,近日,学院举办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之“文化自信”——线上公益讲座。北京化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吴宁以“讲好中国故事,推进文化自强”为题,为大家深刻揭示了文化自信、文化自强的重要性。本次讲座吸引了300余名师生积极参与。

 

4363bc74dd3c47999d38066afbb758f5.Jpeg

 

吴宁老师以《易经》为例,讲解了许多至今看来仍旧熠熠生辉、意义深远的深刻哲理,重点强调了文化自信和文化自强。吴宁指出,文化自信根植于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之中,要将坚定文化自信、推进文化自强融合时代发展,同时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这份文化自信才能深深扎根于每一个中国青年、每一个中国人的心中。新时代青年要自觉担当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同学们认真听取了讲座内容,相信本次讲座可以让同学们对文化自信、文化自强有更深的理解,并将其融入到具体实践之中。

 

图|分团委·社会实践部

文|分团委·社会实践部 赵俪芃

编辑|魏稚力

审核|郑勇凤 赵俪芃

终审:学生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