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学生管理>日常管理>详细内容

日常管理

“以五星红旗之名,燃中华儿女之情”我院积极组织学生观看《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视频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9-03 15:10:37 浏览次数: 【字体:

以五星红旗之名,燃中华儿女之情

我院积极组织学生观看《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视频

 

为进一步了解新中国成立以来的70年光辉历史,激发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报国热情,2019年9月1日20:00,我院组织全院学生观看了《2019开学第一课—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主题教育视频,其中包括早临床班级和实习班级的同学。

 

 

 

 

 

视频围绕“五星红旗,我为你自豪”为主题,分别讲述了信仰浇筑的五星红旗、国旗插上珠峰之巅、海上护航的中国红、月球迎来五星红旗、五星红旗与我共成长等六个感人至深的国旗故事,展现了不同时期中国人的爱国精神。与此同时,节目中还穿插不同民族、地区、年龄的孩子演绎的爱国歌曲,澎湃热血。同学们在认真观看的同时,也积极做好观看记录,受益匪浅。

五星红旗是一种力量,守护着祖国的壮美山河;五星红旗是一种情怀,凝聚着中华儿女们万众一心。通过今年的“开学第一课”,同学们更进一步地了解了祖国的历史,激发了爱国主义情怀,同时也让“今天我为祖国骄傲,明天祖国为我自豪”成为同学们铭记在心的使命与信念,明白时代赋予当代大学生的重任。愿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砥砺前行,为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而不断努力奋斗。

 

                                文/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马睿 方潆

                                    /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宣传部

                                    编辑/马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