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学生管理>日常管理>详细内容

日常管理

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学生党员“喜迎七一”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7-06 19:20:52 浏览次数: 【字体:

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开展学生党员“喜迎七一”系列活动

 

 2019年6月,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学生党员开展喜迎七一 系列活动,营造红色党建氛围,从理论学习到实践活动,不断强化学生党建工作成效。    

、以赛促学,提升党史知识学习成效

提升学生党员、发展对象的党史知识学习成效2019年6月10日,我院于温江校区D503开展了“2019年春季学期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比赛中同学们认真答题,积极思考,检验自己理论知识的掌握程度,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要加强对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不忘党史、关注时政、心系祖国。

追忆延安精神,感受红色记忆

2019年6月11日17:00我院“追忆延安精神,感受红色记忆”学习交流会在温江校区A502成功举办本次交流会邀请到了参与天下足球网延安培训班的我院教工第二支部党支部书记帅小龙教工第三支部党支部书记俞旭君以及教工第四支部党支部书记杜娟为同学们分享延安精神。分团委书记郑勇凤和学院学生党员、预备党员、60期党校学员聆听了本次交流会

 

 三位支部书记分别讲述了为崇高理想而奋斗的抗大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南泥湾精神“只见公仆不见官”的公仆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交流会让同学们深切体会到了延安精神,感受到那份红色的记忆,明白延安精神不仅仅是一种精神,更是一种传承。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希望医科学子都能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祖国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三、感念党恩,学生党员深入社会、服务社会

“曙光辉映夕阳,爱心温暖人间。”我院2016级学生党支部“迎七·一”特别活动于2019年6月15日顺利开展。学生党员们深入社会,服务社会,他们走进青羊区残联,陪伴自闭症儿童画画,给予他们关爱和温暖他们走进游家渡社区活动中心,为社区居民提供艾灸、推拿、量血压等服务。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通过此次活动,不仅给需要关爱的人们送去温暖同志们再次以行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四、感恩母校,送君远志,毕业生最后一次党课

     为引导广大毕业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心怀感恩,我院组织开展2019届毕业生党员系列教育活动,切实加强毕业生党员教育。

6月14日,我院2014级学生党支部在1、2公寓连廊开展“2019届毕业生党员感恩母校之校园义诊活动”,为天下足球网100余名后勤人员进行免费义诊。活动特别邀请到我院妇科郑燕,内科杨青、刘霞,外科熊梓汀、岳亮等专家老师到场指导。

 

 

心怀感恩,服务母校,义诊活动得到了后勤基建处的大力支持,受到了教职工们的热烈欢迎。毕业生党员用实际行动表达了自己对母校的感恩。

 

 

    6月17日,“毕业生党员最后一堂党课”在天下足球网温江校区顺利开展。学院党委副书记彭晓英祝贺同学们顺利完成了本科学业,对他们为学院所做的贡献表达真挚感谢,对他们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表示充分肯定,她深情寄语毕业生党员,希望大家争做新时代堪当大任的新青年,以崭新的面貌步入人生下一个阶段、放心去飞,勇敢去追三。她表示,“作为医学生中的党员同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更应该牢记在心里,体现在行动中。”,她希望新时代的医科毕业生党员同志们,都要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毕业生党员代表李娇阳表达了对母校、对老师们的感恩之情,倡议毕业生们以最积极的心态,最阳光的笑容去面对未来。优秀党员代表任明号召大家做一个真实、无畏、敢担当、能奋斗的人坚守一切皆为病人的初心以及扎根奋斗的决心,发挥实干精神,积极融入新时代,为祖国医疗事业奋斗他们共同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词提醒着毕业生党员们牢记党对自己的要求,增强党性认识,离开母校后,仍能不断提高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五、纪念活动,牢记初心,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

   2019年6月25日,我院学生党员庆祝建党98周年纪念活动于温江校区D教507圆满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彭晓英,副处级调研员黄卫,分团委书记郑勇凤,辅导员邵兵华、林晶晶、马睿、段雪峰和全院学生党员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纪念活动为新党员佩戴党徽,为转正党员颁发贺卡,为学院优秀党员和党史竞赛获奖同学颁发荣誉证书,在习近平总书记宣誓视频的带领下,进行入党宣誓。希望医科学生党员能坚定理想信念,以初心激发使命,以使命践行初心,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能以党章党史为镜,努力提升自身修为;能落实责任担当,以学好专业知识为前提,练就自身本领。

学院历来重视学生党员的培养教育,不断提升学生党员的发展质量、培养质量,在建党98周年之际,医科院通过开展“喜迎七一”系列活动,牢记初心,砥砺奋进,为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培养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图文/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郑勇凤

                                   编辑/马睿

 

 

 

 

 

 

 

 

 

 

终审:学生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