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学生管理>日常管理>详细内容

日常管理

我院“追忆延安精神,感受红色记忆”学习交流会成功举办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17 09:52:54 浏览次数: 【字体:

我院“追忆延安精神,感受红色记忆”学习交流会成功举办

 

201961117:00“追忆延安精神,感受红色记忆”学习交流会在温江校区A502成功举办,分团委书记郑勇凤和学院党员、预备党员、60期入党积极分子、60期发展对象聆听了本次交流会本次有幸邀请到了教工第二支部党支部书记帅小龙教工第三支部党支部书记俞旭君以及教工第四支部党支部书记杜娟为同学们分享他们所感受到的延安精神。

     

 

     

 

帅老师讲述了为崇高理想而奋斗的抗大精神以及“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南泥湾精神。会上,帅老师用自己作的一首诗来总结他的延安行,即“又见延安宝塔山,理论圭臬在枣园。黄土不扬青山绿,鱼水栉比新人间”。其中,在谈及南泥湾精神时,帅老师表示当时的南泥湾经济困难,连年自然灾害,物质匮乏。而革命先辈们正是在这种情况下开始了共产党的发展。同时,帅老师还在现场为同学们演唱了《南泥湾》,获得了阵阵掌声。

 

 

俞老师为同学们详细讲述了“只见公仆不见官”的公仆精神在提及何为公仆精神,俞老师强调四个意识,即群众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奉献意识。俞老师表示为官应当要知道群众真正需要什么,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同时引用“立身不忘做人之本,为政不移公仆之心,用权不谋一己之私”来体现官之魂俞老师希冀同学们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杜鹃老师以白求恩和张思德精神为例,阐述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杜老师表示白求恩精神包括伟大的国际主义、共产主义精神以及对工作热忱、益求精的精神张思德精神是拼出命也要把烧好的决心,是无论战士还是班长都要尽义务,为人民服务的精神

此次交流会让同学们深切体会到了延安精神感受到那份红色的记忆,明白延安精神不仅仅是一种精神更是一种传承正如习总书记所说“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在此希冀医科学子都能不忘初心,继续前行,早日为祖国共产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杨秀英

                                                              图/程小芩

                                                              编辑/马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