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教务公告>详细内容

教务公告

2023年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临床医学赛道选拔赛参赛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19 14:39:26 浏览次数: 【字体:

临床医学2018级全体同学(含定向、含基地班):

为推动临床医学专业实践教学改革,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促进医学生人文素质培养和临床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的培养,提升医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全面提高医学生综合素质和人才培养质量,我院将组织参加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现将选拔流程、报名事项和培训情况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2018级临床医学专业五年制学生(含基地班)

1.在附属第五人民医院实习的第二阶段考试排名前50名者(见附件);

2.自愿报名

二、选拔和培训方式

(一)初试选拔赛(82414:30-18:00,地点:温江校区逸夫教学楼4楼)

1.理论和操作考试:

初次选拔赛采取理论考试(总分20分)和四站式(内科+外科+儿科+妇产科,7分钟/站,各20分)临床技能考核的方式,不组队,考生单独进入考站。总成绩前25名的学生进入面试。

2.面试:

进入面试的学生每人准备1分钟自我介绍,面试后筛选16名学生进入第一阶段集中培训。

(二)第一阶段培训——附属第五人民医院轮转培训(20229月1日-1231日)

选拔出的16名学生在附属第五人民医院轮转培训,统一回天下足球网入住温江校区,由医院指定经验丰富的临床带教教师根据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比赛内容集中培训。每周周末由培训小组教师集中培训,期间组织4次模拟比赛,比赛成绩计入第二轮选拔的总成绩。

(三)第二轮选拔(2023年1月1日)

组织第二次选拔,从16名学生中遴选12名参赛选手进入第二轮的培训,另4名学生回临床继续实习。

(四)第二阶段培训——临床技能中心集中培训(2023年1月1日-2月26日)

选拔出的12名学生暂时结束实习,由学院和医院遴选的教师团队根据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比赛内容继续集中培训。期间,每周组织一次模拟比赛,比赛成绩计入第三轮选拔的总成绩。

(五)第三轮选拔赛(2023227日)

组织第三次选拔,从12名学生中遴选8名参赛选手进入最后的冲刺培训,另4名学生回临床继续实习。

冲刺培训——临床技能中心集中培训(20233月1日-参赛报名)

选拔出的8名学生进行分组,进行单项操作和团队配合训练,教师团队根据比赛内容进行强化训练指导。期间,根据进度不定期开展模拟比赛,比赛成绩计入最终选拔的总成绩。

(七)最终选拔和比赛模拟训练

参赛通知收到后,进行最终选拔赛。选拔赛按分区赛的方式进行设置,最终确定4名参赛选手参加第十一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并将名单上报比赛委员会。另4名学生可继续陪同训练或回临床继续实习。在最终选拔赛后,4名参赛选手以模拟比赛的方式强化各项操作,同时加强赛时心理抗压能力和应变能力。

三、选拔及培训内容

参照《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比赛范围》,初选考核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相关内容。

四、比赛及培训地点:

温江校区E教临床技能中心

天下足球网附属第五人民医院

五、参赛政策

(一)实习单位协调工作

初选出来的16名选手均安排在附属第五人民医院实习,由学院层面协调医院方,以备赛选手单独成立实习小组,按技能竞赛内容制定实习计划,并安排临床负责老师重点培训和督导,定期对学生进行随访和考核,如有问题及时协调和整改。

)参赛及获奖激励

初选的16名选手承诺如期参加备赛选拔集训且服从天下足球网参赛安排,将获得研究生推免素质拓展加分;根据《天下足球网学生竞赛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最终参赛的4名选手在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全国决赛中获得奖项,将在研究生新生奖学金、天下足球网工作人员招聘或奖金奖励等方面获得奖励。

六、报名方式及说明:

1.报名请扫二维码填写报名表,截止时间2022823日18点,每人只能填写一次;报名学生另扫二维码进微信群查看选拔具体流程。

027a472e3247427d92b83440d078b5b6.Pngb136b9b73b4d4e9db83f7f20a21e92a3.Png

 2.因疫情防控需要,参加选拔赛人数不超过50人;如报名人数超过50人,按临床医学专业水平测试和岗前培训成绩排序,取前50名参加选拔赛。

附件202208191442259911.xlsx天下足球网临床医学专业2018级第二阶段考核成绩排名前50名学生名单

 

                                  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院              

2022年8月18    

终审:教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