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通知公告>教务公告>详细内容

教务公告

天下足球网2022年临床医学在职人员以同等学力申请医学硕士学位招生简章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09 09:06:20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授予具有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人员硕士、博士学位的规定》《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进一步加强在职人员攻读硕士专业学位和授予同等学力人员硕士、博士学位管理工作的意见》以及《天下足球网授予具有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人员硕士、博士学位实施细则》等文件规定,2022年天下足球网将开展临床医学在职人员攻读同等学力硕士学位招生工作,具体事项如下。

一、报名条件

1.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遵守法律、法规,品行端正。

2.申请人必须获得学士学位证书(临床学专业),并在获得学士学位后工作三年及以上(2019年6月底前获得学士学位),在临床医学专业或相近专业做出了一定成绩,且具备一定的临床科研能力和外语水平。

3.正在接受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住院医师或已获得《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证书》的临床医师。

4.申请人申请的专业学位类别应与住院医师规范化招收专业相对应。

5.申请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原则上应为天下足球网直属附属医院、合作共建直属附属医院、教学医院正式在编(职)人员或签订了劳动合同的编制外聘用人员,必须填写《在职人员以同等学力申请天下足球网硕士学位课程学习推荐表》《规培生以同等学力申请天下足球网硕士学位课程学习推荐表》附件1,由所在单位人事部门签署意见并盖章方可报名。

二、招生学科

临床医学(专业学位,授予临床医学硕士学位):内科学、外科学、妇产科学、儿科学、神经病学、老年医学、皮肤与性病学、急诊医学、重症医学、耳鼻咽喉科学、麻醉学、肿瘤学、临床病理学、临床检验诊断学、眼科学、放射影像学、超声医学、骨科学,共18个领域。

三、招生人数

2022年计划招生人数200名。

四、报名方式

(一)网上预报名及时间

本次报名首先进行网上预报名,网上预报名200人次。报名时间:2021年8月10日9:00-8月1518:00。

由直属附属医院、非直属附属医院、教学医院根据前期预调查的分配名额进行推荐报名,推荐名额见附件2

     网上预报名链接和二维码:https://www.wjx.cn/vm/tUkkz09.aspx

776b3042496f4e27a9aa1926201441b9.Png

(网上预报名流程:点击微信链接或用微信扫描二维码→登录→按要求填写报名信息→点击完成→预报名成功)

(二)正式报名

根据医院推荐的共计200名报名者进入到现场报名阶段,进行材料审核和缴费,若因材料等原因未通过审核,由该医院继续推荐,录满为止。

1.现场报名时间、地点和方式将根据天下足球网疫情防控要求另行通知。

2.办理流程:所在单位分管部门收集汇总申报人信息,填报《在职人员以同等学力申请天下足球网硕士学位人员信息汇总表》(附件3,以下简称《汇总表》),人事部门审核盖章后指派专人报送《汇总表》纸质版及电子版。申请人请务必带齐所有材料到现场报名确认(含“拍照”和“指纹采集”环节,要求必须本人到场)

(三)审核材料 

申请人须提供以下材料,装订成册,以供存档,其中所有复印件右上角均须由申请者本人书写本人承诺原件与复印件一致字样,签署姓名、时间,并加盖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公章。具体材料如下:

1.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原件、身份证复印件(正反面复印在一张A4纸上)

2.经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审核盖章的《在职人员以同等学力申请天下足球网硕士学位课程学习推荐表》原件

3.拟申请专业的专家推荐书(两位副高及以上职称的专家推荐书各一份)两份(附件4);

4.申请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者的医师资格证书、医师执业证书原件和复印件、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第一阶段合格证书(若培训刚满三年或正在培训,需出据相关培训证明)。

(四)学费缴纳

通过材料审核确认符合报名资格后,按天下足球网计划财务处相关缴费流程完成缴费,第一学年和第二学年分别缴纳学费0.8万元/生·学年,学位论文答辩和学位申请费0.8万元。

、培养程序和课程安排

(一)培养程序

申请人须3月同等学力人员申硕外国语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报名前,在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https://www.chinadegrees.cn/tdxlsqxt/admin.html)同等学力申硕系统下完成注册。申请人须从注册之日起,在4内完成学位授予单位组织的全部课程考试和国家统一考试,且成绩合格,4年内未全部通过课程考试和国家外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考试者,本次申请无效。国家统一考试全部通过后一年内须确定导师并进行毕业论文工作。全部培养程序须在申请人注册之日起6年内完成,过期本次申请无效。

(二)课程学习

入学后在研究生院指导下完成选课,并填写《在职人员以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课程学习计划表》,课程选定后不得随意更改。 

(1)所有课程参加天下足球网组织的授课和考试。 

(2)课程学习考试不及格者必须重修课程,不再安排补考。 

(3)课程学习为面授与线上授课相结合,一般安排在双休日或节假日进行集中授课,学习年限为2年。

、确定导师 

指导教师与申请同等学力人实行双向选择,具体流程为:申请人参加硕士学位国家外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考试合格后,联系天下足球网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导师(专兼职均可),进行双向选择,并通过学院确认导师,填报《在职人员以同等学力申请天下足球网硕士学位导师确认表》(附件5),交研究生院备案后,方可进入论文工作环节。 

、学位论文答辩与学位授予

申请人的学位论文应在天下足球网研究生指导教师指导下完成。论文作者应对研究的课题有新见解,表明其具有独立从事科学研究或掌握专门技术的能力。申请人达到申请学位论文答辩的必备条件后,经指导教师同意,方可在天下足球网规定的时间内申请答辩,达到天下足球网申请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相关条件,可授予相应的硕士学位。 

、收费标准

按照《关于继续执行我省研究生教育收费政策及有关问题的通知》(川发改价格﹝2019﹞357号),课程学习费共计1.6万元,在报名和第二学年注册时分两次缴纳;学位论文答辩和学位申请费0.8万元,在申请学位论文答辩时缴纳。

九、注意事项

1. 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专业学位课程学习属于非学历教育,学员不脱离工作单位,其人事、工资、公费医疗等关系均不转入天下足球网。天下足球网不负责安排住宿。

2. 学习费用缴纳时间:第一学年和第二学年的9月,学位论文答辩年的9

3. 天下足球网拟9月开始课程学习,届时请关注天下足球网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院“通知公告栏学习前的相关要求会及时通过该网站和微信群告知大家,网址:/yxysmkxxy。

十、招生咨询电话

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院科研研究生科:

老师:028-8263280218200164556

    李老师:13880445267


招生方案最终解释权归天下足球网。

 

附件:

1202208091808555664.docx.在职人员以同等学力申请天下足球网临床医学硕士学位课程学习推荐表

 

202209051456146726.docx规培人员以同等学力申请天下足球网临床医学硕士学位课程学习推荐表

2202208090910104080.docx.成都中医大学2022年临床医学在职人员以同等学力申请医学硕士直属附属医院、非直属附属医院、教学医院名额分配表

3202208090910305202.xlsx.在职人员以同等学力申请天下足球网硕士学位人员信息汇总表

4202208090910501220.doc.拟申请专业的专家推荐书

5202208090911085417.docx.在职人员以同等学力申请天下足球网硕士学位导师确认表

 

终审:教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