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学术活动>详细内容

学术活动

国家级重点学科中医妇科学简介

来源: 发布时间:2014-12-18 18:36:56 浏览次数: 【字体:

天下足球网中医妇科学学科创建于1956年,妇科名家卓雨农、王渭川、唐伯渊、曾敬光等为本学科的创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1978年,本学科成为国内首批中医妇科学硕士学位授位点;1986年获全国首批博士学位授位权。目前为四川省重点学科(1996年)、四川省重点建设学科(2004年)、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西部重点学科(2002年)、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行业重点学科建设点(2009年)、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建设专科(2007年),国家教育部重点学科(2007年),国家教育部特色重点学科建设点(2009年)。刘敏如、谭万信、陆华等为学科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杨家林、魏绍斌、谢萍等为重点专科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学科现拥有中医特色鲜明的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专科和以中西医生殖为特色优势的专科医院。

学科的研究方向为:

1、中医药对女性生殖调控的研究;

2中医药防治盆腔疼痛病症的研究;

3中医药防治女性计划生育措施不良反应的研究

4中医药干预女性生殖器官肿瘤的研究

本学科目前拥有高级职称人员25名,博导8名,硕导5名,年均专科医疗服务15万人次以上,辅助生殖妊娠率稳定在60%左右。承担各级课题70余项,研究经费1500余万元,完成学术专著30余部,发表学术论文600余篇。获得国家级二等奖1项,部省级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厅局级一等奖2项。已培养硕士234人,博士35人。

2014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