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党建工作>详细内容

党建工作

我院组织召开党委二级中心组学习会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04 09:39:0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在川考察重要指示精神,11月30日下午,我院组织召开党委二级中心组学习会和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朱鸿秋主持。

a859534a343b4f96b4467b7ae37aa8c9.jpg

会上,朱鸿秋领学习近平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内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精神。院长罗晓红领学《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传达学习省委十二届四次全会精神。

3509312e73c04d4e9c20ce74cc6867ed.jpg

学院纪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张雷领学了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会议的重要内容,带领大家深入学习省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副院长李雨璘领学四川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的重要内容,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认真领会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副院长俞旭君领学《推进生态文明建设需要处理好几个重大关系》,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2023年7月17日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副院长陈梅领学《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形势任务——论贯彻落实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刻领会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意义。

00f6ad29178046849c1c8fe9be9307a9.jpg

随后,学院召开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全体教职工参会。会上,学院工会主席朱鸿秋领学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华全国总工会主席王东明在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传达学习中国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精神。朱鸿秋强调,中国工会十八大是在我国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意义重大、内容丰富、影响深远。全体教职员工要把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工会十八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工作来抓,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相结合,全面系统抓好学习贯彻落实。院工会要以大会精神为指导,推动工会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

c70f93bd35ec42ecbbe9571b78c14f94.jpg

李雨璘向大家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古巴科学家裴德乐的重要复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信中强调,国际科技合作是大趋势,各国需要通过科技创新共同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事业。习近平总书记的复信体现了对科技工作者的高度重视,对推动促进国际科技创新合作具有重要意义。我们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做好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勇攀科研高峰,为国家科学技术发展贡献医科力量。

f25f62328fb641fc90b9cc28f380e2b6.jpg

最后,罗晓红对学院年底的主要工作和各项工作总结进行安排,岁末年终希望大家要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履职尽责,完满完成全年的各项工作任务。朱鸿秋总结到,本月学习内容丰富、涵盖面广,希望各位党员同志会后能持续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提升思想政治素养,把学习成果落实到思想和行动上。

 


终审:二临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