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党建工作>详细内容

党建工作

我院赴宜宾开展访企拓岗暨“树立正确就业观,笃行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10 19:12:42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8日-9日,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朱鸿秋、副院长陈梅、副院长李雨璘、研究生科科长袁澜赴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和宜宾市第二人民医院开展访企拓岗暨“树立正确就业观,笃行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807f7e77c80c4f3abf8eeacd70a3d689.jpg

学院和医院双方分别介绍了各自情况,以实际需求为导向,就党建联建、研究生就业、本科生规培、专业课程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打通就业通道、建立日常联系互访机制达成初步共识。

朱鸿秋表示将继续通过访企拓岗专项行动,主动推进落实就业工作,深入了解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满意度,充分吸收用人单位的意见建议,找准学院与用人单位合作切入点,为学生提供有效就业指导服务,增强人才培养适应性和针对性,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扩展就业新空间。

53372e9dcb014f5d818472b311b441dd.jpg

11月8日傍晚,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前往宜宾三江口,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足迹,和研究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树立正确就业观,笃行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朱鸿秋围绕2022年6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宜宾考察时关注的“生态保护、大学生就业、企业自主创新”三个方面向各位研究生党员同学进行了详细的讲述。

尤其对研究生就业问题,朱鸿秋谈到,高校毕业生更应树立积极正确的就业观,更长远看待当下就业和未来职业发展,脚踏实地,加强学习,探索更多可能性。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只要有志向就会有事业,只要有本事就会有舞台”。关键是要找到我之所长与社会所需的结合点,保持平实之心,客观看待个人条件和社会需求,从实际出发选择职业和工作岗位。摆正择业观,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这是习近平总书记的寄望,也是大学生的立身之本。

各位研究生党员逐一发言表示,感谢天下足球网和学院老师的关心和关爱,作为一名医学生,会继续努力学习,结合实际做好择业就业定位,同时不断加强临床实践和科研能力,力争早日成为一名人民满意的好医生。


终审:二临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