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党建工作>详细内容

党建工作

【党建走基地】党建引领聚合力 医教携手育桃李 | 我院赴宜宾市临床基地开展党建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1-10 14:48:3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基地研究生及本科生党员、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管理和监督,深化与临床医学专业教学基地的交流与合作,持续推进医教协同发展,不断提升我院研究生及本科生教育培养质量。11月8日,学院党委书记朱鸿秋带领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雨璘、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陈梅、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袁斓等6名老师前往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展党建活动。

首先,朱鸿秋与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宜宾市第二人民医院党委进行党建工作交流,就长期在基地学习生活的学生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工作,朱鸿秋传达了天下足球网《关于印发<天下足球网长期外出党员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希望医院党委能按照文件内容协助学院党委对研究生及本科生党员管理工作,保证长期外出学生党员学习政治理论、过好组织生活,共同做好长期外出学生党员的培养教育,真正实现优势互补、互促共进,营造良好的协作氛围。

870d3f5d1581460fb4a9a94623038584.jpg

随后,朱鸿秋以《奋力开拓教育强国,建设新局面》为题,对宜宾基地2019级实习生、2020级“一体化”班、研究生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开展讲党课。从五个方面向大家具体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强国的重要理论和指示精神,鼓励各位同学要坚定理想信念、勇担青春使命、锤炼过硬本领、提升身心素养,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医科力量。

a95b9f564b5c4e22a8379abd68949a4b.jpg

傍晚,朱鸿秋带领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和研究生党支部部分师生党员前往宜宾三江口,沿着习近平总书记的考察足迹,开展了“树立正确就业观,笃行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2022年6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宜宾视察,从生态保护、大学生就业,到企业自主创新,关注的都是事关大局的重要命题,也释放了鲜明信号。生态本身就是价值,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要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绘就山水人城和谐相融新画卷;就业是民生之本,大学生就业更是牵动大局,大学生应摆正择业观,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必能找到施展才干的一方舞台;企业要抢抓机遇,不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朱鸿秋谈到,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把领袖的殷殷嘱托转化为自觉行动,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ce98dcda85ab47aeb94fac07fdcaecbf.jpg

次日一早,在宜宾市第一人民医院的帮助和协调下,朱鸿秋带领学院老师和研究生党员开展义诊活动,为此次党建走基地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终审:二临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