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党建工作>详细内容

党建工作

我院组织开展第二期党务能力提升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0-20 14:20:16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切实加强基层党务工作者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学院基层党组织党务工作者业务水平和工作实操能力,激发党建工作活力,10月19日,我院组织开展第二期党务能力提升培训,学院党委邀请天下足球网党委组织部、组织科科长姚晓琳,针灸推拿学院博士生党支部支部书记李享,药学院博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支部书记王迪进行党务实务培训、工作经验分享和交流。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基层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会议,学院党委书记朱鸿秋主持会议。

0e934265e53b4bd6aef123bfb6e18c03.jpg

首先,姚晓琳以“新时代高校基层党务工作实务”为题,从党员队伍教育和管理工作、发展党员工作两个方面进行讲解,为大家着重讲解了党员教育管理的相关政策规定及具体方法和途径,详细解读了发展党员工作的5个阶段、25项程序。通过政策法规解读、工作流程讲解、关键点位提醒、常见问题解答等多种形式,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基层党建工作的基本原则、重点内容和方法技巧。

6bbcd4fae75e40428e1b3bd47b350203.jpg

会上,王迪作为四川省高校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书记,他以“博学雅士,搏彩一世药学院博士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建设思考”为题,从厘清思路,找准定位;常建常新,凝练特色;党建聚魂,成效显著;对标先进,弥补不足四个方面,层层推进,为大家具体讲述“博学雅士”支部工作法的凝练过程和特色做法,通过对支部建设理念形成的解读和列举丰富的活动实例,生动直观地向大家展示了“样板党支部”的建设发展之路。

0d1cc7637a98435599d3b6d08874829c.jpg

全国高校百个研究生样板党支部书记李享,针对“样板党支部建设的实践与思考”,结合针推博士党支部基本情况,从教育有力,以学习“培元”;管理有力,以制度“固本”;监督有力,以规矩“强体”;组织有力,以共建“凝神”;宣传有力,以大爱“聚魂”;凝聚有力,以联建“提气”;服务有力,以针情“暖心”七个方面,向大家重点介绍了“样板党支部”的建设实践过程,并作实际建设中的工作案例的经验分享。

730cd96b043441eaaa744630faa9f466.jpg

分享结束后,参会老师就支部建设工作思路与方法、制度形成与管理等方面与三位主讲老师进行积极的交流与互动。参会老师纷纷表示,此次学习干货满满,培训内容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感觉受益匪浅。通过此次培训,大家对党支部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与认识,对发展党员工作的具体流程和关键节点也有了更明确的认知。

最后,朱鸿秋总结到,通过此次学习,真正感受到党建工作的先锋力量,希望学院基层党组织党务工作者汲取先进工作经验,从中拓宽工作思路,立足学院特色和优势,对照标杆找差距,取长补短,进一步发掘学院基层党组织工作方法,努力开创“一支部一特色”的工作局面,培育好具有医科特色的党建工作品牌。


终审:二临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