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党建工作>详细内容

党建工作

我院赴重庆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来源: 发布时间:2019-10-30 20:54:36 浏览次数: 【字体:

学习心得体会(二)

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坚定党员信念、锤炼党性,弘扬革命先辈精神,感受红色文化,1018-19日,我院赴重庆红色主题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现汇编部分党员同志心得体会,供大家学习分享。

心得(六)

许云峰、江姐一个个鲜活的人物,为了胜利而承担这种牺牲,是共产党人最大的骄傲。在被关进渣子洞、白公馆后,敌人用各种残酷的手段折磨他们,逼迫他们屈服,但是,他们坚强地挺了下来,同敌人斗志斗勇。看看江姐,敌人对她的摧残简直是惨不忍睹:竹签钉进了指尖,血水飞溅,这一切都没有使她——坚强的战士屈服。

让我记忆深刻的还有出生八个月就与母亲同时入狱,因为严重缺乏营养,发育不良,头大身小的小萝卜头。因为年龄小,行动相对自由,成为传递消息的小交通1949年与父母一起遇害,年仅八岁。

正是有了这些革命烈士的努力,才有了我们国家今天的繁荣昌盛和国泰民安。

----教工二支部  岳亮

心得(七)

重庆之行,让我们通过实地参观学习,了解到抗战到解放时期,我党同志在重庆开展革命斗争和统一战线的铮铮历史事迹,深刻体会到英雄烈士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那一股忠贞不渝的精神,他们是我们永远的丰碑,他们的精神激励着我们新时代的党员同志不断奋斗。

----教工二支部帅小龙

心得(八)

一场红色基地教育,一次灵魂的洗礼。渣滓洞、白公馆革命烈士高大英勇的形象那么鲜明的印刻在我脑中、心里,杨虎城将军坚持抗战的坚定信念,江姐面对酷刑毫不动摇的高尚气节,小萝卜头一家视死如归的革命精神,集中营里共产党员们不屈不挠的革命斗志……是无数革命先驱用他们的鲜血和躯体换来新中国的成立、换来我们这代人的幸福。在物欲横流的今天,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使命,坚守共产主义信念,开拓思路、创新思维、不骄不躁、踏踏实实,为不辜负先辈们的心血而努力奋斗。

----教工二支部  李雨璘

心得(九)

在学院开展的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主题教育活动中,我们来到了山城重庆,参观了周公馆、白公馆、渣滓洞、歌乐山烈士陵园等,烈士们的英勇事迹在我们眼前一一浮现。他们为了全国人民的解放和幸福生活,长期忍受着敌人的严刑拷打,却绝不动摇自己的共产主义信念,用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支撑着自己。他们的意志比磐石还要坚定,正是这样的信念和意志筑起中国革命固若金汤的精神统一战线。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们将接过先辈们的旗帜,使革命的精神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教工二支部  胡莎老师

 

心得(十)

一路上,我始终满怀崇敬与感动,崇敬的是革命先辈们崇高的思想境界,坚定的理想信念,巨大的人格力量和浩然的革命正气;感动的是先烈们大无畏的革命精神,视死如归的人生态度。面对敌人的屠刀,江姐、陈然、许云峰等革命烈士舍生取义,用鲜血和生命捍卫自己的理想和尊严;还有那出生不久就来到人间地狱的小萝卜头,在艰苦的环境下坚持学习,八年牢狱,最后惨死敌人刀下,可怜而又可敬的小英雄。无论经过多少岁月的洗涤,这些革命先烈和他们所代表的精神就像黑暗中的一座座灯塔,永远在历史的长河中熠熠生辉,指引和激励着我们后来人走向光明。

----教工三支部 焦骄

 

心得(十一)

这次学习中,让我感受最深刻的我想就是几百位烈士长眠的歌乐山烈士陵园了。今天的重庆骄阳似火,而陵园内却是凉风袅袅。我们时常感叹岁月静好,但我们不能忘记那是先辈和先烈们用血肉之躯换来的,我们脚下的每一寸土地都流淌着他们的血泪。作为一名新时代共产党员,我们唯有传承英雄遗志,勇担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才能不负先烈们的英魂。

----教工三支部  朱云花

心得(十二)

有幸来到红岩圣地,参观渣滓洞,白公馆,感受颇深。曾有数百名革命志士牺牲于此,他们坚贞不屈、视死如归,为了人民的幸福和革命的胜利,他们宁愿把牢底坐穿。“披麻带孝”、“烤人油”、“点灯”等酷刑没有让他们有丝毫的动摇。白公馆监狱里那面用红色绣花被面做成的五星红旗是狱中难友为迎接重庆解放而做的一面国旗。当他们梦寐以求、为之奋斗的事业终于成为了现实时,他们却仍处在暗无天日的监狱中。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是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我们每个人都应该记住这段历史,向牺牲的革命烈士们致敬。

----2015级学生党支部 文艳

心得(十三)

歌乐山烈士陵园是为纪念被国民党反动派残杀的300多名革命志士而修建的,其中包括了新四军军长叶挺将军、爱国将领杨虎城、共产党员江姐。这些革命烈士为了全中国人民的解放和幸福生活投身革命,即使身处监狱身受酷刑也不忘革命信念,宁死不屈绝不泄密。他们的精神与意念值得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思考和学习,我们作为年轻的一代,应吃水不忘挖井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2016级学生党支部 匡海霞

 

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