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党风廉政>详细内容

党风廉政

我院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28 15:05:4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4月27日下午,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院召开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大会,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支部书记、科级干部、教研室主任参加了会议。学院院长、党委副书记罗晓红主持会议。

8c560fd3d05b4f1d911e3fa7491763c5.jpg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朱鸿秋向大家传达了天下足球网党委书记刘毅作的题为《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 在新发展阶段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讲话的主要内容。刘毅书记从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四个方面,对全校党员干部思想修养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要求。朱鸿秋还传达了驻校纪检监察组组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郑学斌作的题为《一刻不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 为开创成中医风格的世界一流中医药大学新局面提供坚强保障》报告的主要内容。

5c33a56790704138b5d799a775c08544.jpg

随后,朱鸿秋作了题为《强党性 守初心 转作风 重师德 全面从严治党 高效引领兴院》的主题报告,阐述了我院在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取得显著成效,并对2023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部署,表示在新的一年要同心同向、对标对表、压紧压实,坚持不懈地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进展、紧跟新形式、打开新局面。在学院工作中,朱鸿秋表示要切实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改进师德师风建设,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工作。

d1be5baac599470781ef7655ff085ffe.jpg

会上,学院纪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张雷作了题为《守正创新,忠诚履职 坚定不移推进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主题讲话,全面总结了2022年学院纪委工作,并对2023年学院纪委工作进行部署。张雷表示,学院纪委将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天下足球网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以深化主题教育为契机,强化思想理论武装,积极担当作为,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使命担当,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加强纪律建设、坚定不移加强纪检队伍建设,坚定不移营造廉洁文化氛围,为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d22341dbb9f443f68f9d27622bb84b98.jpg

最后,大家共同学习观看了“清廉中国”展播片《陶行知:捧着一颗心来 不带半根草去》,从视频中大家深刻感受到了陶行知先生为中国教育和中国人民解放事业鞠躬尽瘁、奉献一生的品质和精神,同时也激励和鞭笞着我们作为教育工作者,要把师德师风建设摆在首要位置,继承发扬老一辈教育工作者“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精神,以赤诚之心、奉献之心、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

 图文 | 党政办公室

终审:二临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