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党风廉政>详细内容

党风廉政

我院组织师德师风常态化学习和党委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26 00:28:2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24日,我院召开党委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朱鸿秋主持。

12bd08af86e14d79868576a039ec335f.jpg

党委书记朱鸿秋首先传达了《天下足球网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从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和取得的主要成果;准确把握实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强化职责担当,推动党的二十大各项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严明工作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等四个方面对方案进行了深入解读。

8605002de3f54b158a384004463c924f.jpg

随后,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雷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带领大家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出版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以及个人体会等三个方面展开学习。张雷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学习要与前三卷结合起来系统学习,全面深刻领悟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体系、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将其运用到日常工作中,在工作中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把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学研究作为工作的主要内容;各位党员同志,必须要遵循以理想信念为根、以师生利益为本、以创新驱动为魂、以拼搏奋斗为基,坚持用新思路新办法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最后张雷引用习近平总书记的“团结就是力量,奋斗开创未来”结束本次学习。

朱鸿秋谈到,大家要将会议学习的精神落到实处,作为教育工作者,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成果落实到教书育人的工作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融入到课堂中、讲台上,融入课程思政中,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思想观念和坚定的理想信念。同时,各支部要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同志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52ac110937c04a31afc6ab23342f26bb.jpg

随后,为持续全面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结合线上和线下全体教职工、一体化基地教师代表、规培基地研究生导师代表进行了师德师风常态化学习。副院长李雨璘组织学习。李雨璘带领大家重点学习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总体要求、全面加强教师队伍思想政治工作、大力提升教师职业道德素养、将师德师风建设要求贯穿教师管理全过程、着力营造全社会尊师重教氛围、推进师德师风建设任务落到实处等六个方面带领大家深入理解文件的主要内容,要求大家一定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培育更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学习的最后,大家一起观摩四川省医学会第十三次医学教育学术会议教学设计创新竞赛特等奖获得者现场展示视频,共同学习优秀课程的设计思路和结构方法。

院长罗晓红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这要求我们要始终努力提高自身道德情操,提高知识水平和教学能力,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而不懈努力,为党、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

最后,朱鸿秋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天下足球网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当前形势下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共建平安校园的通知》。当前,成都市本土疫情呈现多点、多源、多链传播的特点,疫情防控形势非常严峻复杂。近一周时间,市内、区内多所天下足球网校园内、以及天下足球网周边社区频发新冠肺炎感染,导致天下足球网进入紧急制动的应急状态,严重影响着天下足球网正常的教学科研秩序以及师生生活和活动,外防输入压力空前增大。天下足球网师生员工人数众多、人员密集,做好天下足球网疫情防控工作事关广大师生身体健康、生命安全,牵动千家万户。

朱鸿秋要求全体师生,务必做好个人防护,严格按照要求做好核酸每日一检测,做到家校两点一线出行,坚持每日健康打卡,严格执行请假审批备案制度;关注疫情信息,及时协调安排好课堂教学,保证教学工作的正常开展;面对复杂的疫情情况,辅导员和基地老师要注意安抚引导好学生,摆正心态,积极应对当前疫情形势。


图文 | 焦骄 范亚琳

编辑 | 范亚琳

审核 | 朱鸿秋

终审:二临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