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党群工作>党风廉政>详细内容

党风廉政

我院召开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0-12 17:01:33 浏览次数: 【字体:

我院党委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学院分党委全体委员、教工支部和学生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二级理论学习中心组组长、院党委书记罗晓红主持会议。

会上,集体观看了2020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此次抗疫斗争展现出的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让在座同志备受鼓舞。院党委书记罗晓红进一步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强调,要深刻领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充分展现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力量、中华文明的深厚底蕴、中国负责任大国的自觉担当,大力弘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并将其转化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奋力谱写新时代新篇章。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将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到实处,把弘扬抗疫精神与我院当前重点工作相结合,提高政治站位,立足本职工作,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不负使命。

院党委副书记彭晓英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习总书记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高度,深情回望中国人民经过14年浴血奋战取得抗日战争伟大胜利的历史,深刻阐发中国人民抗日战争伟大胜利的重大意义,立意高远,内涵丰富。全体党员同志深刻认识赢得抗日战争胜利的决定因素是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关键在于中国共产党发挥了中流砥柱作用,重要法宝是全民族众志成城奋勇抗战;要深刻体悟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继承红色基因、厚植爱国情怀,充分激发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之行,切实把伟大抗战精神转化为激励我们克服一切艰难险阻的磅礴力量。

彭书记继续传达了省纪委副书记张乾华在省卫健委纪检监察组举办的“纪检监察实务专题培训开班仪式”上的讲话。张乾华书记通报了四川省违纪案件查处情况,并以典型案件为例剖析了医疗卫生行业违法违纪现象,要求各医院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暨警示教育常态化,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提升党性修养及监督执纪能力,推动四川省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最后,院党委书记罗晓红传达了刘毅书记和余曙光校长在2020年中层领导干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上的讲话的精神和相关工作安排。

二级中心组学习结束后,院党委召开了工作会议,对党建重点工作完情况进行了通报,审议了学工党支部按期选举、学院研究生党支部成立、教工三支部吸收预备党员等议题,并结合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对我院下学期各项党建工作做了具体的要求和部署。

 

//编辑 焦骄 朱云花

审稿 罗晓红


终审:超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