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本科教育>教研室建设>详细内容

教研室建设

外科教研室开展集体备课活动之急救技术实训之气管插管术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08 14:07:18 浏览次数: 【字体:

        按照学院新版教学计划,本学期新开了《急救技术实训》新课程,为了上好本门课程,规范操作流程,达到同质教学目的,提高教学质量,4月23日下午,外科教研室在温江校区E教601实验室开展集体备课活动。学院外科学教研室全体老师、附属第五人民医院急诊科黄晓芳、王珍珍老师参加,临床技能中心侯建业、李妮老师全程参与,活动由教研室主任卢毅主持。

此次集体备课根据本学期教学任务,围绕《急救技术实训》气管插管术这一节的教学目标、教学目的与要求、授课内容、教学手段与方法等方面进行备课和操作示范。

黄晓芳为参加培训的老师做了现场讲解。内容涵盖了气管插管技术的适应症、禁忌症;如何根据患者病情选择合适导管与喉镜;导管塑形与开放气道的手法;插入过程中可见到的解剖结构;气囊充气的判断和最后插管成功的确定等。王珍珍做了认真细致的示范操作培训现场气氛热烈,两位老师积极回答参训老师提出的问题,并将自己在临床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与疑惑与老师讨论。

此次培训将旨在激发授课老师积极学习急救技能操作,促进授课老师探索学以致用的教学技能,全面提升授课教师的技能水平。随后,教研室老师们就备课内容展开讨论,交流教学经验和教学观念,在集体讨论的基础上,统一了教学目标、授课内容与示范动作。并就《急救技术实训》这面课程如何与临床实践相结合,切实提高学生动手能力,从而提升教学效果提出了好的建议。为上好本门课程打下良好基础。

             b485a4daa57b43acae9cee6a391f6909.Jpeg30181d9d371f4a68883a475e343db743.Jpeg

            7f67b66ba8244a0799d0ce26f8b41b36.Jpeg4220e8cfeac9499cbe81196af64beb74.Jpeg



 

图/文 外科学教研室

终审:教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