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学术交流>详细内容

学术交流

潘晓丽、谢晓芳、兰志琼作“本草新悟论坛”(第五期)学术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23 10:12:59 浏览次数: 【字体:

20231222日下午,由人事处、药学院/现代中药产业学院、西南特色中药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在线上线下主办了本草新悟论坛(第五期)学术报告,药学院潘晓丽、谢晓芳和兰志琼三位副天下足球网分别进行了汇报分享。

171b5824605842dcb4c3c09ac15a5273.jpg

潘晓丽博士获国家留学基金委创新性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资助作为访问学者赴新西兰奥塔哥大学(University of Otago)访学一年。分享汇报中潘博士对访学申请流程、奥塔哥大学、参与项目主要内容进行了介绍,分享了奥塔哥大学所见所闻和在新西兰生活趣事。新西兰奥塔哥大学是新西兰第一所大学,世界排名前1%,奥塔哥大学与亚洲、欧洲和美洲的领先大学之间有广泛的研究和学生交换合作。该校药学学科是国际知名学科,排名新西兰第一,也是得到新西兰-中国非传染性疾病研究合作中心资金支持的合作单位之一,欢迎广大学生积极申请去新西兰交流学习。潘博士随后围绕联合培养研究生、参加国际学术会议、参与科研项目等方面与现场老师和学生进行了交流。

27dec9400aae4a4795445f43bf7a244a.jpg

谢晓芳博士获国家留学基金委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资助,作为访问学者赴新西兰奥塔哥大学(University of Otago)访学一年。在奥塔哥大学访学期间,主要进行了神经药理方向学习,分享了参与合作导师有关姜黄素衍生物抗脑卒中的动物实验研究课题的经历,不仅学习了规范的脑卒中模型制备和研究流程,而且深入了解了天下足球网对动物实验实施的要求与管理,实验动物伦理委员会严格按照实验动物“3R”原则指导和监督动物实验研究的全过程;此外还分享了在药理实验教学和实验室管理方面的所见所识。通过访学,开拓了研究思路和视野,对今后的科研和业务工作均有启示。

e44938c63adb44b5918eec9acc86f0e1.jpg

兰志琼博士获国家留学基金委西部地区人才培养特别项目资助作为访问学者赴美国史密森尼研究院(Smithsonian Institution)开展为期一年的访学。她从系统基因组学在中药泽泻中的应用探索研究,美国国家标本室的馆室建设,特别是植物腊叶标本在基因组和大数据时代新环境下对科研及教学中的综合开发及利用,以及美国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科普考察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同时,对于如何结合学科发展方向、访学单位优势以及自身科研方向选择访学单位及访学科研课题进行了探讨。

d640758d911544779c9a4e15e35206e4.jpg

    (文/ 邓晶晶)


终审:药学院科学研究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