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中药与资源鉴定硕士研究生党支部组织观看纪录片《为了和平》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22 10:00:58 浏览次数: 【字体:

2020年12月21日,天下足球网药学院,中药与资源鉴定硕士研究生支部组织全体成员,对为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拍摄的6集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感后观进行了讨论,由于会议时长限制和纪录片过长,未在会上直接观看纪录片,而是通知支部成员,会前自行观看,会上对观后感进行谈论发言。

d35a7e928cb945d8b7a48dfe64180cd9.Png

讨论发现,本次纪录片欣赏对支部全体成员产生深厚影响。先辈们的身姿熠熠生辉,他们闻令而动,坚决果敢奔赴战场的精神令人动容。会上有同学发言说道:“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是正义的胜利、和平的胜利和人民的胜利”。

这场较量,让美国见识到了中国人民的英勇气概,也让全世界重新认识了中国人民。英雄的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创立和发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和文化,实现了工业化、城镇化、信息化和现代化,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日益走向世界舞台中央,正阔步走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与大国崛起的新征程上。

27bc317b1b0c4e0295f3aec41c3d7612.Jpeg

还有同学发言说:“抗美援朝中的一些重要战役,凸显了我们中国人民志愿军不畏艰险,敢于牺牲,以弱胜强的英雄气概,以及中国共产党极强的号召力,领导力以及决策力。”也有同学提到了在纪录片当中,讲述了很多为抗美援朝战争的胜利作出巨大贡献的战争英雄,如杨连弟,李延年,毛岸英,邱少云,黄继光等。这些为了中华民族的和平安定而做出英勇牺牲的英雄深深触动着每个人的心弦。

b18df3160e3b4cd4baef2530384602cd.Jpeg

如今我们已经逐渐茁壮成长,蓄积力量。国家富强、民族兴旺,离不开每一个包含赤诚之心的爱国者的默默付出。我们作为青年党员,更要继承英雄先辈们对国家,对人民的那份奉献精神,勇于担当,为国家之繁荣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