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共建共提升 结对支部药学院国重支部-中药药理与化学硕士生支部开展“党建与科研”融合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26 11:34:1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响应持续推进天下足球网党建“对标争先”攀登计划,充分发挥“师生共建党支部”的特色优势,2021年11月25日下午,药学院结对支部——天下足球网样板党支部西南特色中药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以下简称“国重支部”)与中药药理与化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以下简称“研究生支部”),共同开展2021年11月组织生活会暨“党建与科研”融合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国重支部书记谢晓芳与研究生支部书记王鸿共同主持。药学院党委书记刘世云应邀出席会议,国重支部党员、副校长彭成在内的70余名教师和研究生党员参加学习活动。

8c989db8c39b400da696bbcbe65c5278.Jpeg

89d3737642e947a292b82bb89867d0b8.Jpeg

会上,彭成对本次学习活动的举办给予了充分的认可,对6位研究生党员同志的学术分享给予了精彩点评,并鼓励支部多办此类学习活动,将支部成为党建、科研、师生交流的有效平台。彭成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提出的“四个面向”,激励同学们要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不断向科学技术的广度和深度进军,担起行业特色高校的时代责任与使命,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争做一流学子,为人民健康福祉做出贡献!

c394194cc1bc45ea9dfa45887408edef.Jpeg

刘世云对本次学习活动作出系统性点评,充分肯定了“党建与科研”融合主题党日活动的创意和成效,指出,我们支部工作要贯彻落实天下足球网“党建争上游,事业创一流”的建设理念,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与事业发展的深度融合,强化党建引领,通过结对结成事业发展共同体,通过推动事业发展体现结对的实效,并强调要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天下足球网的“双一流”建设和中医药事业发展做出贡献。

f76115cad3b84d688e2bd5b9d4d710d0.Jpeg36d9b45c0b564b4ca53bd1fde6eac07b.Jpeg

在组织生活会学习环节,国重支部教师党员郭力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且从“四个重要时期”、“四个历史飞跃”、“四个庄严宣告”、“十个明确”、“五大历史意义”以及“十大经验”等方面解读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国重支部博士党员冯芮从修订的背景、存在的问题、修订的内容和修订的意义四个方面带领大家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通过两位同志的细致讲解,大家进一步提高了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的认识。

3b7454ba2082443ca48e46289b24c0be.Jpeg

在“党建与科研”融合学术交流环节,来自两个支部的6名研究生党员何享鸿、汪杰、龚莉虹、彭露琳、刘雨诗、彭莉霞同志分别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分享他们的科研成果,并结合研究生学习谈党建与科研工作的双促进双提升的重要意义和做法,一致表示要在科研学习中不断加强自身的综合实力,掌握前沿科技,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天下足球网“双一流”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cbdb19651fac41e4a59c3795f475f870.Jpeg

“党建与科研融合”主题党日活动是国重支部在2019年成立时提出的探索“科研与党建融合”工作路径的做法,每学期举办一次。此次两个支部结对共同举办的形式与效果,为该活动注入了新的动力。

(图、文/药学院国重实验室党支部支委 王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