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中药药理与化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10月组织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1 13:20:38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10月20日,药学院中药药理与化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于B507组织开展了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为主题的组织生活会,由支部书记王鸿主持。

1ad558182964491d80a92fd47f82d78a.Jpeg

会上,首先由陈本洪同志对全国、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进行了解度。“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育是国家强盛的基石,亦是全省发展的重要引擎,四川作为人口大省、科教大省,通过坚决落实首要任务、着眼根基以文化人、聚焦重点以德育人、完善机制确保安全四个方面,在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塑造上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仍要继续推进各项工作顺利、深入开展,加强党对高校的领导,加强和改进高校党的建设,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根本保证。

5c13dbfea4f54c8eb3473692877d6070.Jpeg

紧接着,祁琥同志带领大家再次学习了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和“两优一先”先进事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最本质特征就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是党对高校工作和意识形态塑造的重要方式,都必须毫不动摇的加以维护。同时,祁琥同志介绍了宋红竹、黄国盛、范晓棠等同志的先进事迹,让大家对“两优一先”有了更加形象、具体的了解,并提出了新时代大学生党员的要求。

a8d09dfaff3b4d99bb2fa31077233bbf.Jpeg

此次组织生活会的顺利开展,加深了支部全体同志对全国、全省高校党建工作会议精神的认识。作为高校党建工作的主体和中坚力量,学生党员应该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我们既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精进业务技能,更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塑造高校意识形态的工作中主动作为、发挥重要作用。

(文/蒋夫辰  图/陈俊仁  审核/王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