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少年强则国强
----中药药理与化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23 17:00:28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6月23日,药学院中药药理与化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在温江校区以“少年强者国强”为主题, 结合实际,深入思考,积极展开讨论,圆满开展了积极的组织生活会。此次会议在党支部王鸿书记的组织下,支部全体党员到场,通过“党小组”党员同志承办组织生活会模式,由支部祝子俞党小组成员10名正式党员通力合作,主持开展。本次组织生活会由三部分进行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作品欣赏、毕业师兄师姐分享以及预备党员转正。

5aba49362f0b4e5dadae36a96dc562b1.Jpeg

1bd7e563bf0043ac9f64f44e3cf5cd86.Jpeg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为了响应国家的党周年庆祝日,我们支部也交出了很多优秀作品,从微党课到征文再到节目排练,大家都积极参加,体现出“少年强则国强”的优秀精神。《觉醒年代》是建党一百周年的优秀作品,讲述了从新文化运动到五四运动到中国建党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讲述了在那个年代一群朝气蓬勃的青年为国家崛起所做的一切,青年是国家的希望,青年是国之栋梁,少年强则国强。在观看完《觉醒年代》片段以后,党支部的青年们纷纷举手发言,诉说自己应该肩负的责任和我们这一代青年人应该怎样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征程尽一份力量。我们新青年将会是新征程的一盏又一盏明灯,是完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希望。

95c9d03085fc4714b4da6f8ae089a982.Jpeg

45a7ddba627f44b6ab1594bde93c9c14.Jpeg

接下来毕业师兄师姐对自己三年的研究生生活进行了分享,师兄师姐们都圆满完成了自己的研究生生涯,身为中医药大学的研究生也都为科研尽了一份力量,他们日日夜夜都在为发表新文章、研究新成果努力着,这就是我们医药界青年需要做到的,专注科研,成为国之栋梁。

最后,同学们转预备党员转正式党员。又是新的一批青年念着誓词加入我们庞大的党组织队伍,同学们脸上带着正式入党的庄严带着朝气,振振有词,述说着自己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我们党组织年年都会加入一批又一批的新鲜血液,青年成为我们组织绝大部分,相信在未来青年一定会成为国家的希望。梁启超曾说过:“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我们新青年要以这句话为目标,让中国屹于世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自此,我们今天党组织生活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