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中药药理和化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4月组织生活会
—“筑梦路上,群英寻路”党史专题学习暨党史知识竞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23 17:00:57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4月23日,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展现支部莘莘学子新时期的精神风貌,中药药理与化学硕士研究生党支部围绕“筑梦路上,群英寻路”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本次党史专题教育学习由两部分组成,主要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的历史进程,并通过知识竞赛的形式,开展深度学习研讨,确保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党支部全体党员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参加了此次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鸿主持。

b77b4339da4f4912b3236534086c75c5.Jpeg

会议第一部分由王鸿书记带我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从最早酝酿在中国建立共产党的“南陈北李,相约建党”的故事到中国第一个共产党早期组织在上海法租界老渔阳里2号《新青年》的成立;从7月23日晚上海法租界望志路106号李汉俊之兄李书城的住宅到到浙江嘉兴南湖的“红船会议”,党史让我们广大党员认识到了新事物发展之初的艰难和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强大生命力,这让每名党员同志都深切感受到中国革命斗争的艰苦,体会中国共产党的伟大。

452b15e92dc847aeb387d19a313bb89a.Png

本次组织生活会第二部分为党史知识竞赛,由陈本洪和王佳担任主持人。知识竞赛主要分为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和填空题,涉及中国共产党党史、中国共产党治党理论方针及部分党章内容等。为了展现大家对党的向往和不倦追求奋斗以及对小组的集体荣誉,各小组成员都积极踊跃参与抢答,抢答让更多的党员了解和学习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激励着大家传承红色基因、汲取信仰的力量,树立坚定的目标,立足实际,成就自己的中国梦,成就美好的未来。经过热闹的抢答环节,第五组荣获本次党史知识竞赛的一等奖,第七组荣获二等奖,第六组、第一组、第二组获得三等奖。

b788db7a179f450a8efb65cbcc8db908.Png

最后,随着主持人宣布获奖小组,党支部书记总结本次会议,本次党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本次组织生活会采用知识竞赛的新颖形式,极大地提高了党员同志们的积极度、参与度和配合度,也为我们接下来的党组织生活会提供了全新的思路。本次学习增进了党员同志们对党的了解,继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陶冶高尚情操,提升大学生的思想、政治素养。对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提高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保持党员先进性,努力营造创先争优、共谋发展的良好校园氛围有着积极意义。

(文/王佳     图/罗鎏玲     审核/王鸿)

终审:药学院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