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工作动态

药学院临床中药系“教学质量提升月”——标杆教研室教研活动暨中药认证前期准备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08 15:30:2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落实天下足球网一流本科教育实施意见,结合“十四五”高等教育新形势,天下足球网临床中药系积极响应天下足球网教务处、教师发展中心号召,于2021年6月7日午,在图书馆第四研修室开展公开教学研讨活动,会议由临床中药教研室主任蒋淼主持,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外语学院、护理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养生康复学院、临床医学院、医学信息工程学院、管理学院、医学与生命科学学院教师代表到会参与研讨学习。

a5874660debc4f5b8d9449c286584b72.Jpeg

 

本次教研活动的主题是《中药学》课程示范及教学方法探讨。首先由黄立华老师和马骁老师分别进行公开示范课的试讲。黄老师通过介绍中医药在我国抗击新冠疫情中的贡献,结合很多医护人员的感人事迹,将思政教育融入到临床中药学教学当中,为学生树立了“四个自信”。马老师结合临床中药学学科的特点,为大家展现了如何进行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设计,他以安神药远志为例,通过课堂讲解结合MOOC学习,充分发挥教师和学生的自主性,获得更佳的教学效果。接着,系主任杨敏老师进了点评,她认为两位老师的试讲都非常精彩,也鼓励其他老师要不断提高教学质量和水平,充分展现我系教师教学水平。

 

bd88bd70b6c34373a00be7b179e73b53.Jpeg

 

f40922c7b68d4b228214be80794a5d95.Jpeg

 

 

最后,临床中药教研室主任蒋淼介绍了我们系中药专业认证的准备工作,强调了相关资料收集的分工及时间节点,各位老师也一致表示中药专业认证是一项重要工作,将全力配合教研室完成。

 

                                               

(图、文/闵志强  编辑/李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