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工作动态

天下足球网药学院中药炮制与制剂系党支部顺利开展党组织生活
集中观看学习《为了和平》纪录片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28 15:00:37 浏览次数: 【字体:

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12月25日,药学院党委书记刘世云与中药炮制与制剂系党支部党员共同集中学习了《为了和平》纪录片。纪录片通过史论支撑的讲述与感人肺腑的典型故事,展现中国人民志愿军的爱国主义精神以及为了人类和平与正义事业而奋斗的国际主义精神。

7a196f69f51347afa5f46f4888e7c83c.Jpeg

纪录片观看结束,党员同志展开了激烈的讨论和交流。党员高飞说非常感谢党支部提供集中学习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历史的机会,前段时间在观看电影《金刚川》之后,就非常想了解这段历史背后的故事,更加深刻的去感受当年中国人民和中国共产党所面临的艰难和困苦,也更加深刻的去感受面对艰难中国人民的那种坚韧和不畏牺牲的精神。通过此次的学习,我从父辈们的故事中,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党和先辈们的英勇,也暗暗下决心,要担负起新时代党员的责任,为中华民族之崛起更加努力。

30ffb08fc242460c8357a0e8af1dea2b.Jpeg

党员刘芳说作为党员,一直没有机会系统去了解抗美援朝这段伟大而悲壮的历史,通过此次的学习,我感觉到了党的伟大和自身的责任,我接下来要好好把这些纪录片好好的学习,提升自己党的意识。党员魏大能说通过对纪录片的学习,深刻的感受到我们今天的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我们一定要继承和发扬我们党在艰难时期不畏艰难和勇往直前的精神。党支部书记章津铭说中国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疫情的影响下我国也正处于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通过这次四史学习之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的学习,我们更能够设身处地的将党员的责任置身于当前的形势下。作为药学院的一名党员,更应当把业务和党建融合起来,通过自身的磨砺进一步加强我们支部的带头作用。通过此次学习,我们各位党员已经从根上领会学习了党的精神,要全心全意为了和平,也要格外珍惜和平的来之不易。

345cacda89e14e86978727187c068722.Jpeg

   最后,刘世云书记作为联系党支部的学院党委委员,对此次集中学习进行了总结,当今社会和当年抗美援朝战争年代其实也有一些相类似的地方,中国也正在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特殊时期,虽然相比于建国初期的中国,现在的中国无论是从政治、经济、社会等各个方面都有很大的进步,但是仍然存在着很多挑战。希望各位党员通过本次《为了和平》的纪录片的学习,能够有以下三方面的认识:1. 通过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历史的学习,了解这段伟大的历史,特别是对于青年党员,要把这段历史铭记于心,并传承下去;2. 通过此次学习,要提升各位党员的党性,并将党员的责任付诸于工作中,为天下足球网、为学院、为支部作出自己的贡献;3. 中药炮制与制剂系党支部是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各位老师应当深刻认识到党建和业务工作的紧密连接,真正做到党建引领业务,党建深度融合业务工作,在党建和科研教学多个方面真真切切的起到先锋模仿作用。

               (图、文/药学院中药炮制与制剂系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