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工作动态

药学院博士研究生党支部11月组织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30 15:00:51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11月29日,药学院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在B 111教室开展了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为主题的11月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副书记谢龙主持。

b2086c33116540f09967812af7f42020.Jpeg

会上,首先由谢龙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并强调了教育法是中国教育工作的第一大法,对促进教育的改革与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提出了党支部成员应认真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扎实打好自身基础。

随后马荣同志带领大家从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四个时期、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以及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六个方面带大家系统性的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随后杨晓琴同志带领大家从重点研究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方面全面学习解读了《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讲述了我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及历史成就,承上启下的布局了下一个百年的赶考之路,并且讲述了在两个一百年的关键枢纽,此次召开本次大会的的重要意义。侯娅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强调人才至上,在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的时刻,要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为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人才支撑,为2050年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打好人才基础。

bcc33abd8d784e6ba9c908dafd6759a2.Png

9f93c9edec724c30bbf4e2e15258437a.Png

f2b348fd59d6451593a0501b4e643881.Png

在最后的党员交流活动中,文雯同志向大家分享了自己读博期间的心态调整方法以及实用的科研软件,希望大家能够不要将自己封闭在科研中,要注意调整心态,积极面对学习生活中的问题。

此次组织生活会的顺利开展,加深了支部全体同志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的认识。学生党员不仅要在学业上取得进步,精神的富足以及社会时政的了解同样重要,学生党员需要在日常的工作和科研中加快提升自我修养的步伐,早日助力国家人才计划,将自身进步与国家发展紧密结合,投身下一个一百年的建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