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工作动态

药学院博士研究生党支部举行3月党支部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2 09:25:03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23日晚上,药学院博士研究生党支部在图书馆放映厅举行3月党支部活动。

博士党支部书记罗佳讲到,中共中央在北京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这个契机下开展本月党支部活动、旨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走心。博士研究生党支部李莞代表中药资源学党小组组织学习。

28ed1103983d49b2b349f442188d8dc5.Jpeg

李莞讲到: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围绕中国共产党历史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系统回顾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入总结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创造的理论成果、积累的宝贵经验、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阐明党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为解决人类问题提供的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展望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这些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要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自己的政治自觉;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

活动中,学院博士研究生党支部还与研究生党支部集体观看了红色电影《建军大业》,一同回顾战火纷飞年代里第一支真正属于人民的军队的诞生。通过生动的故事、定格的历史瞬间,重温了老一辈革命先烈铁血铸军魂,舍己保家国的壮烈事件。《建军大业》不是南昌起义的一蹴而就,而是一次次血与火锤炼出的一支打不烂、拖不垮、有理想、有力量的部队。在场师生进一步理解了中国共产党对中国革命胜利发展的重大历史意义。

b0d341ece3a444ae84113da04650b0f4.Jpeg

          (图/文 博士研究生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