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党建标杆院系>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身为世范 为人师表 立责于心 履责于行——药学院党委召开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2-28 16:07:1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增强学院教师的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弘扬新时代高校教师道德风尚,提升教师队伍政治站位和职业素养,规范职业行为、加强自我约束,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建设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教师队伍,2月24日上午,药学院党委在药学楼学术报告厅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暨师德师风专题学习会议,院领导班子、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以及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刘世云主持。

刘世云传达了天下足球网近期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相关要求,通报了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典型案例,并对新学期学院师德师风建设相关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刘世云强调,教师素养,师德为先,在教师队伍建设工作中,师德师风建设是教师整体素质提高的核心内容,是评价教师队伍素质的第一标准。面对当前的新时代新形势,教师师德师风的考核评价标准要时刻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考核内容主要体现在教师职业行为准则的评价和师德失范行为的认定处理方面。对师德师风建设,刘世云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站位,着力破除重业务轻思想和重师能轻师德、重教书轻育人的观念;二是加强道德修养,深刻认识师德师风建设的重大意义和教师身份的主体责任,坚守师德师风底线;三是加强督导巡查,把全面从严治党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相结合,以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为目标,做到不触底线、不碰红线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的育人环境。


药学院院长韩波指出,天下足球网“双一流”进入新一轮建设阶段,天下足球网、学院正在积极筹备中药学专业认证,高校教师职业道德、学术道德和学院风气深刻影响着天下足球网、学院改革发展和专业建设发展态势。韩波强调要加强警示教育,用反面典型警示全体教职员工,做到警钟长鸣;要加强国家、省、天下足球网各级各类有关师德师风建设相关文件、规定的学习教育,做到人人皆知;三要发挥榜样力量,将师德师风建设的要求贯彻到日常工作中,以德立身,以德立学,努力成为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媛以“身为世范 为人师表 立责于心 履责于行”为题,领学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逐项解读了十项准则要求。她指出新时代对广大教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准则》是新时代教师职业规范,是对广大教师的警示提醒和严管厚爱,是深化师德师风建设,造就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队伍的关键之举。身为高校教师要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在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上旗帜鲜明,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胸怀“国之大者”,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立德修身,为人师表,潜心治学,切实增强遵守教师职业行为准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遏制师德失范行为的发生。

据悉,为增强教师素质、涵养高尚师德,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自寒假起,由药学院党委牵头,多层次分阶段开展了师德师风集中教育学习组织教师系统学习了《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构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体系的意见》《教育部关于全面落实研究生导师立德树人职责的意见》《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等15项文件材料,对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进行了认真梳理,并对工作中易发生师德失范问题的风险点进行了重点排查,提升了广大教师的自警自省意识。

 

文:扈婧/图: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