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党建标杆院系>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百年奋斗谋复兴 勇毅前行兴伟业——校党委书记刘毅主讲2022年春季学期《形势与政策》示范公开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14 23:45:26 浏览次数: 【字体:

                 百年奋斗谋复兴 勇毅前行兴伟业

校党委书记刘毅主讲2022年春季学期《形势与政策》示范公开课

4月14日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药学院/现代中药产业学院党委举办,“阳光筑梦”辅导员思政工作室承办的2022年春季学期《形势与政策》示范公开课在药学楼报告厅举行。本次示范公开课由校党委书记刘毅主讲,授课主题为《百年奋斗谋复兴 勇毅前行兴伟业》。

8bbaa340571843ba95af68a0e114e5d6.Jpeg

示范课上,刘毅书记结合历史与当下,理论与实际,引述生动案例与时事,对分别发表于1945年、1981年和2021年的历史上的三份决议的对比分析,深刻把握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深入分析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提到的“五个深刻认识”,带领大家梳理了党百年奋斗留下的重大成就;通过对当前国际形势的深入分析,教育大家增加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斗志;通过对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的讲述,激励大家传承百折不挠、自力更生、锐意进取、自信自强的伟大精神;通过对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的讲解,引导大家更加深刻认识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通过总结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如何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走好新的赶考路。

1a7afef2a7284e9e9d8a06ee19e6e76f.Jpeg

 

2a562051ec8242249b7a60e142e575ba.Jpeg

课后,刘毅书记深情寄语药苑学子:无论所学是何专业,大家的身上都深深地打上了天下足球网的烙印,未来的路还很长,大家要永远保持“四心”:心怀梦想,照亮前行之路;心存坚守,践行初心使命;心有感恩,与时代同向同行;心系苍生,永葆医者仁心。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徐正东,药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媛,《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雷虹艳、天下足球网《形势与政策》主讲教师及学生现场参与了此次示范教学。

 

                                                                                                                                                                      文:扈婧/图:张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