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党建标杆院系>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药学院党委开展“药苑党建品牌荟”基层党组织建设大调研大讨论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30 15:06:29 浏览次数: 【字体:

自3月17日起,药学院党委分类分批开展“药苑党建品牌荟”基层党组织建设大调研大讨论。学院党委书记刘世云牵头调研,学院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参加调研。

9e9334e9b2284419a78cd6d5afcb6cbc.jpg

调研中,22个党支部书记分别代表党支部对基层党组织建设定位、建设思路、特色举措以及党建品牌创建的构思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讨论。对全国党建标杆院系建设,也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fba92b30d0c74aadb4e0af9111ee8a88.jpg

0e79dfd26a86463baa0cfdfd99648090.jpg

调研中,刘世云对各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逐一做出了点评,针对各支部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解决的方法和措施。他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紧跟学院发展主线。各支部要加强建设“1+4+N”党建工作体系,锚定“高水平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建设目标,建设政治领导力稳固、师生育心铸才、党建质量夯实、改革创新促进“4项工程”,全面推进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建设。二是立足自身实际,擦亮学院品牌建设。22个党支部要充分认识这次调研讨论会的目的,进一步精准定位党建特色、凝练提升党建品牌,以支部工作法、创新案例为抓手,不断创新党建工作载体,逐步建立“药苑党建品牌矩阵”,发挥党建品牌的示范带动效应。三是发挥党建引领,做好学院服务社会。各支部要充分发挥药苑党旗先锋队模范作用,加强产学研深度融合,实现教与学、研与学、党建与科研的结合,促进科技创新,加快成果转化,加强专家与企业、基地的紧密联合,服务地方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751fa583ec0047b2aa863a7f8948eca6.Jpeg

据悉,药学院党委从有利于党支部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实际出发,本着有利于加强党的领导、有利于促进事业发展、有利于基层党建特色发展三项原则,创新基层党组织设置模式。调整设置教师党支部、学生党支部、师生融合党支部、硕博朋辈党支部,将党支部建在科研创新团队、建在重点实验室、建在重大科研项目上,以实现组织功能提升、党员作用发挥和事业发展有机结合,为天下足球网“双一流”建设提速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文/钟天一   图/ 黄子饻  审阅/ 胡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