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党建标杆院系>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药学院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 暨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12 13:54:40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10日下午,药学院党委召开党委(扩大)会暨支部书记工作例会。药学院党委、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药学院党委书记刘世云主持。

15720e04d4a24fd5a97a5fe53896ea90.Jpeg

afdab490550d4ddb9464bad4313fe0b2.png

会上,刘世云传达学习天下足球网2022年党建工作会精神。刘世云表示,近五年来,药学院党建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及高水平党建引领事业发展取得的累累硕果,离不开全院师生齐心奋进,离不开全院党务工作者的辛勤付出。对于下一阶段的党建工作和全国标杆院系建设,刘世云做出部署:一是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党建工作的重要性。要清楚意识到,做好高校党建工作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必要要求,是增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实效性的迫切需要,是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现实选择,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根本保证。二是要明确职责,切实担负起责任。教工党支部围绕本单位改革发展稳定等开展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教育管理监督党员和组织宣传凝聚服务师生员工的作用;学生党支部应当加强思想政治引领,筑牢学生理想信念根基,引导学生刻苦学习、全面发展、健康成长。三是要以标杆院系建设为抓手,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学院党委要强化政治功能、履行政治责任,严格对照“五个到位”,加强党的建设,统筹抓好落实制度建设、规范化建设和品牌建设,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各基层党支部要切实做好“七个有力”,充分发挥堡垒作用,深入挖掘支部特色,形成“一支部一品牌”,全面提升党支部综合实力,推动学院党建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79399b1c88e3482d88878befca315a42.Jpeg

会议还对《药学院党委2022年工作要点(讨论稿)》进行了集体讨论。党委副书记对学院2022年党建工作重点任务作详细安排部署。胡媛指出,学院党委入选全国新时代党建“双创”标杆院系,是荣誉也是责任更是压力和动力,全院要上下一心、共同奋进,既要对标对表完成好标杆院系的建设任务,更要做好党建促进事业发展。对于学院党委2022年工作重点 ,胡媛表示,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新一轮“双一流”提速建设为核心,坚持“党建争上游,事业创一流”的建设理念,以“高水平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目标,聚焦党建“双创”标杆院系建设的重点任务,以政治领导力稳固、师生育心铸才、党建质量夯实、改革创新促进“4项工程”为实践路径,建设以“药苑党旗红”党建品牌为代表的N个特色品牌,构建“1+4+N”党建工作体系,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抓思想、抓管理、抓落实、强效能。学院各党支部要严格按照党建工作要点和任务安排,充分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强化理论学习,发掘支部特色,团结凝聚师生,强化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亲和力,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9869bb1522c54a3287f1660ef949c082.Jpeg

图:药学院 王丽娟/文:药学院 黄子饻 钟天一 /审阅:胡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