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党建标杆院系>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全国标杆院系怎么建?我们准备这样干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15 14:37:20 浏览次数: 【字体:

f462aa0ee8b94fafafab0fa98f7bc8bc.jpg

4月15日,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建设启动会暨“药苑党旗品牌荟”党建品牌发布仪式举行,强力推动天下足球网全国标杆院系进入品牌化建设新阶段。天下足球网党委书记刘毅出席启动会并讲话。

刘毅指出,药学院党委入选教育部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是奋力开拓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新局面、以党建引领构建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新起点,要以改革创新、追求卓越的新担当,再接再厉,再创辉煌,以高水平党建领航高质量发展。

383b9470724b4266ac988be69cff82df.jpg

刘毅就标杆院系建设工作强调四点意见。一是明确思路,聚焦内涵。要紧扣预期目标,深入贯彻党建工作标杆院系的建设主旨,将党建理论科学、系统、深度融入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全过程。二是思想引领,协同育人。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相融合,充分发挥一流学科在“三全育人”方面的特殊优势,为一流学科人才培养提供思想支撑。三是对标争先,努力登攀。在重大任务面前敢于担当上争先,在突发事件处置中冲锋陷阵上争先,在特别困难时期的攻坚克难上争先。四是形成合力,抓出成效。坚持以高水平党建引领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强通力合作,形成左右合力,深化沟通交流,推动创优提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6b73aee94144a95acc5898bac59f04f.jpg

会上,天下足球网党建工作办公室主任、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罗萍宣读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立项文件。

刘世云从党建标杆院系的建设背景、实践与成效、建设计划三个方面汇报了全国党建标杆院系建设方案。

2deca24c733a425fb0697916a8835489.jpg

自教育部启动新时代高校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以来,药学院党委坚持以高水平党建领航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工作目标,加强基层党组织的建设、推进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围绕“党旗领航、党旗飘扬、党旗引路”三个维度,结合学科专业优势、精准定位党建特色,凝练形成“药苑党旗红”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工作品牌,并分别以党建专项建设和基层党支部建设为主线,多点位打造党建工作精品,建成具有浓厚学科底蕴和中医药文化特色的“药苑党建品牌矩阵”。


73742ffbf9584775b7a9c9652c0d33d5.jpg

在与会人员共同见证下,大会发布了“药苑党旗红”党建工作品牌、“五育五度”育人工作品牌、“清廉药苑”党风廉洁工作品牌、“四制”工作法、“三三三”工作法、“心心相印”工作法等28个党建工作品牌和支部工作法。

f7d325b5514349b6b48a7047d36e51e7.jpg

中药炮制与制剂系教工党支部、博士研究生党支部、西南特色中药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师生融合党支部、当归本科学生党支部的典型代表,分别从基层党组织建设定位、建设思路、特色举措以及创建成效等方面汇报了党建品牌的创建之路。

74bf0d83bf2444b4b5587f43efa7bc42.jpg

当前,学院已经探索形成“7654”全国标杆院系建设模式,即围绕“党建统领、育人统率、制度统管、改革统抓、事业统促、资源统筹、条件统保”七个维度,探索一套成熟有效的院系党委党建工作方法、打造一批“双带头人”示范工作室,建好一个坚强的战斗堡垒、创建一个药苑风采党建品牌、挖掘一批优秀基层党建典型案例、形成一批高水平的党建研究成果,实现党组织领导运行机制到位、政治把关作用到位、思想政治工作到位、组织制度执行到位、推动改革发展到位,引领学院工作“回归常识、回归本分、回归初心、回归梦想”。

会议由药学院/现代中药产业学院党委副书记胡媛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健康学院、民族医药学院、药学院/现代中药产业学院院领导、党务干部及师生党员代表等参加发布会。

(文/药学院  钟天一   图/申健   编辑/王其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