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党建标杆院系>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守初心,担使命,谋发展,续新篇”药学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6-19 16:00:35 浏览次数: 【字体:

“守初心、担使命、谋发展、续新篇”药学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2021年6月18日,药学院党委赴彭州市开展为期一天的“守初心、担使命、谋发展、续新篇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药学院党委书记刘世云、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韩波、副书记胡媛等近90名教职工党员干部及工会成员参加党史学习和实践教育。彭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晏诺海、彭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天府中药城党工委书记张强、彭州市政府副市长郑川、天府中药城管委会主任邹朝迎、副主任杨国智特邀出席活动。

3bf17ec2c48e43339174f9a3e8dce451.Jpeg

       在彭州市天府中药城幸福科技园施工现场,药学院一行听取了项目介绍,规划设计方案,参观了在建工地现场,了解项目实施进度。随后,彭州市代表和药学院一行在孵化园5楼会议室举行了中医药产教融合协同创新发展座谈会,会议由刘世云主持。

637ba7f49caf4c0d88ef61fea655a329.Jpeg

       晏海诺代表彭州市委市政府对药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彭州市委市政府大力推进中医药产学研一体化发展,汇聚了新绿色药业、成一制药、康弘制药、亚宝药业等一大批行业领军企业;大力推行高校院所+企业+政府的协同创新模式,通过协同发展,不断激发各类创新人才和市场主体活力,科技创新能力得到明显提升,中医药健康产业正在加速发展。他表示,彭州市政府与天下足球网《进一步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合作协议》《共建国家中医药产教融合示范城的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进一步打通了彭州“政、产、学、研、用、投、营”协同创新通道。作为合作内容之一的天府中医药创新港项目即将动工,将进一步推动彭州国家中医药产教融合示范城建设,有效促进中医药教育链、人才链、产业链、创新链集聚融合。晏海诺代表彭州市委市政府对天下足球网所有师生发出邀请,希望更多的成中医人能加入天府中药城发展建设,为彭州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注入新的时代活力。

70d30957197f44bdbff98c41cdf7c408.Jpeg

       郑川重点介绍了天下足球网天府中医药创新港科研平台项目。他表示,彭州市将重点打造天下足球网天府中医药创新港,依托聚焦细分领域的各类研究院和500人规模的研究生院、3000人规模的本科学院,高效聚合人才培养、创新研发、成果转化、项目孵化等功能,形成平台化、开放式的高品质科创空间,为深化产教融合树立标杆。创新港项目聚焦“部地校”共建、瞄准“校地企”,以建设中医药人才培养、创新研发与成果转化功能平台为突破,深入推进中医药产教融合发展合作,充分发挥政府、市场、高校优势,加强校地企合作,有力地推动彭州国家中医药产教融合示范城建设。

       韩波介绍药学院全面推进一流学科建设情况和“十四五”期间校地合作、共促中医药产教融合协同创新发展的规划。他以对标竞进为切入点,分别从师资队伍建设、专业设置、科研平台打造及科研项目建设等几个方面介绍校企合作的优势与目前合作中遇到的亟待解决的问题与困境。韩波强调,通过对标世界一流,天下足球网药学院将齐心协力,携手天府中药城,补短板、破难题、促发展,助力产教融合创新发展,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

22a8379d7bdf4497a44aa25aeef0fbe4.Jpeg

       座谈会后,药学院一行前往彭州市烈士陵园,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在烈士纪念馆,教职工们怀着崇敬的心情观看英雄纪念浮雕和英雄壁画,学习感悟陈列的466位英烈的英勇事迹。“五卅惨案”的何秉彝、广州起义的周志孚、南昌起义的杨达、大革命时期的杨石琴、钟辉、刘月亭,为抢救落水群众光荣牺牲的刘延军、“5·12”抗震救灾中永葆警察本色的常瑞广、陈静,英雄飞行员喻亮,一位位先烈,让在场老师倍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纷纷表示要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自己的贡献,不辜负长眠在苍松翠柏之下的英烈们。在革命英雄纪念碑广场上,老师们举行了默哀仪式,敬献花篮与鲜花。教职工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78c758a52ca74816b6e6fd92366fa1fb.Jpeg

55fd4cba301641198ab4890a15f68e22.Jpeg

      下午,药学院一行前往宝山村党性教育基地。在宝山村史馆,大家了解到,自上世纪70年代以来,在党的领导下、 宝山村党委带领全体宝山村村民,以“领秀天府、幸福宝山”为愿景,坚持发展集体经济走共同富裕道路,深入推动“两山理论”转化,历经改土造田、工业兴村、转型升级、融合发展四个阶段,开创了“水电、建材、旅游、矿产品开发”四大产业格局,推动产业融合发展,将一个贫苦落后的小山村改造成了富裕美丽的中国名村,成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典范,荣获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全国文明村、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等称号。随后,大家还参观了宝山村新貌,走进新农村,感受新时代。

ab990636b0a74b22a91e14f489fae455.Jpeg

       为了解现代中药产业的发展,对接中药生产企业,大家还到四川新绿色药业公司参观学习,先后参观新绿色药业博物馆、流动应急智能中药房、药研所,详细了解了企业的生产规模、科技创新、与天下足球网深度合作及发展规划等情况。

       结束了一天的学习教育,药学院教职工满载而归,纷纷表示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坚定了作为党员教师的理想信念,增强了党性观念,激发了爱国主义热情,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要立足岗位,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扎实的工作作风,用实际行动为学院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文/黄子饻   图/李勉    审阅/胡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