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党建标杆院系>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天下足球网药学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7-02 15:45:01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7月1日下午,药学院在科技楼一楼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药学院教职工党员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胡媛主持。

cffe1319e0b24a94b8d2a339ac96f123.png

248db6499c114af4ad5b411a613d5799.Jpeg

党委书记刘世云以“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磅礴伟力 赓续红色血脉 践行初心使命”作大会报告。在讲话中,刘世云首先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致以深深的祝福,对学院教职工的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深情回顾了百年征程中党的伟大成就和学院的沧桑巨变,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中国共产党历经苦难挫折,始终牢记为中国人民谋福利、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以人民为中心,在挫折中奋起、在探索中前行,于变局中开新局,开创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伟业,创造了让世界刮目相看、惊天动地的奇迹。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一百年,在我们党成长壮大的过程中,天下足球网药学院也走过了一条不平凡的奋进之路。在这一壮阔征程中,秉承凌一揆天下足球网学术思想,开办中药学本科教育,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一代代的药苑人的奋进下,药学院成为我国高等中医药院校中最早成立的药学院,也是拥有全国第一个中药学国家级重点学科和“双一流”学科建设的单位。

2cca4c90c222456f9a9418c5ba73336c.Jpeg

刘世云指出,学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总书记关于中医药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党建引领事业、事业彰显党建”的工作思路,按照“党建引领、深度融合、聚力一流”的建设理念,围绕“一中心、两重点、三建设、四工程、五结合”工作模式,狠抓政治与思想建设、组织与队伍建设、作风与纪律建设三个维度,以人才培养育魂聚力,全面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服务大局彰显担当,全面发挥党建推进事业作用,实施政治领导力稳固工程、师生育心铸才工程、党建质量夯实工程、改革创新促进工程“四大工程”,夺取学院政治建设、育人质量、学科建设和科级创新的多头胜利。

刘世云要求,各党支部和广大党员要聚焦建党一百周年这个重要时间节点,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系列庆祝活动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百年党史,感悟伟大力量,聚焦发展要务,赓续红色血脉,主动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涵养清廉本色,厚植忠诚本色。要将“党员”、“教师”的初心完美组合,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保持对党的忠诚心、对人民的感恩心、对事业的进取心,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以信仰之力开创更美好的“十四五”新篇章。

ca713b7d88c143b3912cc47d849f431b.Jpeg

c1563f90e79646bbb5bf20d83441903c.Jpeg

党委委员、副院长邓赟宣读了省级荣誉获奖名单、《2021年四川省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示范创建项目表彰决定》、《中共天下足球网药学院委员会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党委委员、院长助理任波宣读了《中共天下足球网药学院委员会关于表彰党课比赛、党建征文比赛获奖人员的决定》,与会党委委员分别为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颁奖。

0a4444a056d3404e8c5e1ed63f0aca91.Jpeg

党委委员章津铭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回顾了党的百年光辉奋斗历程,深刻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的主题,科学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提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经典文献,是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行动纲领,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他指出,作为药学院教师党员,我们一定要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和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及时组织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始终坚守立德树人初心,担当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守成中医药苑人理想信念,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推动中医药文化向纵深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中医药高等教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566ede3ce7684cbcb1fc56fff33202a7.JPG

 fe0ca88601f2409ebe5e2a70fc7fac52.JPG

       会上,还以艺术党课形式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充分展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党领导人民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革命,如期打赢脱贫攻坚,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a9cd96a30e964dc691f08a50b8918483.Jpeg

会上,优秀共产党员教师代表陈鸿平和学生代表李胜分别做了交流发言。在刘世云的带领下,举行了新党员代表入党宣誓和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会议还对“党员先锋示范岗”进行了授牌,为全院师生党员颁发政治生日卡。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落下帷幕。

(文/黄子饻   图/李勉    审阅/胡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