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党建标杆院系>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药学院党委召开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7 10:00:33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5月25日,药学院党委在科技楼十二楼会议室召开药学院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学习传达天下足球网党建工作例会精神,部署下一阶段党委工作安排。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世云主持。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胡媛及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75f9ad480f95467e822523a57962ea99.Jpeg

刘世云主要围绕安全稳定工作、疫情防控工作、党史学习教育巡视检查工作、“两优一先”评审等各项工作传达了天下足球网党建工作例会会议精神。各级党组织要以巡视为契机提高巡视整改的政治自觉,主动直面已经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对照检查,将边巡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以扎实的整改解决问题、堵塞漏洞、补齐短板。要将边巡边改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通过“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强化党建工作责任、完善党建工作体系、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全面建强基层党组织。切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紧扣疫情防控的大局,克服松懈和麻痹思想,抓实抓细疫苗接种、大型活动管控、返校学生管理等各项工作,巩固疫情防控工作成果。严格落实落地抓实抓细工作要求,针对安全稳定工作要做到提高政治站位,严守底线;提高风险意识,拿出举措,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办实事;落实责任风险体制,做到党政同责,各有侧重,一岗双责。

会上,刘世云对药学院党委下一阶段工作做了安排布置。他指出,学院党委和各党支部要继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要抓手,推进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工作,规范“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记录规范,严格发展党员程序;凝练党支部特色。做好全国党建工作项目申报工作、省级党建工作项目建设工作和校级党建工作项目考核工作。此外,他还对学院党委关于开展“五个一”党员实践活动、党员先锋示范工作、党务干部培训工作、党内统计工作、“乡村振兴”储备干部等工作做了详细部署。

近年来,药学院持续加强支部建设工作,定期召开党支部书记例会,通报学院党建及思想政治宣传工作情况,交流党支部工作经验,安排布置后续工作,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均衡发展。召开党支部书记例会是全面从严治党的一项重要举措,对提高党支部书记整体素质、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具有重要意义。

(图、文/黄子饻   审阅/刘世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