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党建标杆院系>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药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暨二级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30 09:47:51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4月29日上午,药学院党委在科技楼十二楼会议室召开药学院党委(扩大)会暨二级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学院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和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药学院党委书记刘世云主持。

f35c4f73716c467b80d075f69a8be397.Jpeg

刘世云以《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题讲授党课,领学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天下足球网基层党组织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主要从修订背景、主要原则、关键问题等重点角度展开解读。刘世云指出,这次《条例》修订既体现政治性、原则性,又突出实践性、针对性,主要在以下几个方面作了修改:一是完善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原则;二是适当调整组织设置和职责;三是健全高校纪检工作领导体制和机制;四是在党员队伍建设上,突出加强政治理论教育和党史教育,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五是在干部和人才工作方面,要求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六是强化对高校党组织开展思想政治工作以及领导群团组织的要求;七是增写“领导和保障”章节,压实各级党委、有关部门党组织抓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工作责任和高校党委的主体责任。刘世云强调,《条例》中明确指出,高校党组织工作应当坚持党管办学方向、党管干部、党管人才、党管意识形态,领导改革发展,把党的领导落实到高校办学治校全过程各方面,确保党的教育方针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得到贯彻落实。党中央在印发《条例》的通知中,对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也提出了明确要求。刘世云要求,各党支部要认真抓好落实,把党的建设摆在突出位置来抓,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健全完善党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和工作机制,推动党建与学院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的党建引领推动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实现天下足球网、学院高质量发展。

fa429203eddb4ee58945a33622d94162.Jpeg

会上,刘世云就学院党委近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党的政治建设的首要任务,就是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学院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决策和天下足球网党委、行政各项决定;要遵守党和国家法律法规,校纪校规;要切实履行自己的职责。二是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全党全国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如火如荼,学院党委积极响应号召,先后推出微党课、党建征文竞赛、药苑指尖微党课-《百年党史天天学》等专题活动,各党支部要积极响应,用好用活党的历史这本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号召师生党员投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三是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学院各支部要严格按照相关工作条例,进一步规范“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与记录;要加强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的融合;要号召支部党员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目前学院正处在“十四五”开局和新一轮“双一流”建设起步的关键时期,要坚定政治方向,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学院“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98e185e826804634b5474a52baa4e5c8.Jpeg

党委副书记胡媛以《奋力推进双一流建设 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题讲授党课,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发表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指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高等教育的需要,对科学知识和优秀人才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我国高等教育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建设的世界一流大学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流大学,要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心怀“国之大者”,把握大势,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习近平要求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会议还进行了“两优一先”推荐评选工作,研究确定了学院“两优一先”名单和天下足球网“两优一先”拟推荐名单。

                         (文/黄子饻   图/王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