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党建标杆院系>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药学院召开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4-15 10:51:38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年4月13日下午,药学院党委在科技楼一楼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药学院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学院党委书记刘世云、副院长韩波(主持工作)、副院长裴瑾出席会议,药学院各系(所)、中心、科室主任、教职工党员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药学院副院长邓赟主持。

401ae0b245b74e1c99edae028cb802aa.Jpeg

会上,刘世云以“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作主题发言。他首先从坚持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思想理论武装更加坚强有力、坚持党对学院工作全面领导、知责明责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在疫情大考中彰显药苑力量、党的根基政治功能不断增强、作风建设驰而不息正风肃纪等七个方面对2020年药学院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作了总结。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目前学院在部分方面仍存在差距和不足,我们必须要直面问题和考验,对标竞进开新局、砥砺前行再出发,抓思想、抓管理、抓落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高水平党建领航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12084893b9ce41f3a01b2399a75d1054.Jpeg

就做好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刘世云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抓统领,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二是把方向,坚持把思想建设作为引领,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是夯根基,坚持把组织建设作为基础,大力加强和改进基层党建工作。四是严纪律,坚持把纪律建设作为保障,强化对党员干部纪律约束。五是担职责,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他强调,目前学院正处在“十四五”和新一轮“双一流”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要坚定政治方向,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保持战略定力,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挑战,进一步总结经验、巩固成果、改革创新,以更加过硬的举措抓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天下足球网“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a90d703d1da94a4bafbe2a40c88669df.Jpeg

会上,学院党委委员、院长助理任波传达了天下足球网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精神,指出要紧跟天下足球网党委对于2021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保障学院“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

2f1115767d7b4d88be994cf0485eca8c.Jpeg

随后,全院党员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集体观看学习百集微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第十四集《遵义会议》和《榜样五专题系列节目之浙江省援武汉抗疫前方指挥部临时党委:暖心的组织 坚强的堡垒》。通过珍贵的历史影像和生动的讲述,重温了我们党历史上一个生死攸关的转折点——遵义会议召开的背景及其深远意义;通过对支援武汉抗疫生死时刻的记录片,回顾了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浙江省援武汉抗疫前方指挥部临时党委带领1844名医务人员支援武汉抗疫,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历时70天,先后转战11家重症救治医院、4家方舱医院和有关疾控机构,累计经管患者2964人,其中重症、危重症858人,治愈出院1993人,圆满完成了援武汉抗疫任务,实现了“打胜仗、零感染”的工作目标。

(文/黄子饻   图/李勉 )

终审:药学院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