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足球网

您的位置:首页 >党建标杆院系>工作动态>详细内容

工作动态

传承红色经典,开展党史教育(二)
——药学院红色电影《建军大业》展播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25 09:32:41 浏览次数: 【字体:


用光影述说故事,以音画传递真情。为进一步充分发挥党史题材影视剧的精神引领作用,引导广大师生党员同志深入了解和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史,通过观看主旋律影视作品的形式,使广大师生党员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之力由天下足球网研究生院主办,药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第二场“庆祝建党100周年研究生系列活动——药学院红色电影《建军大业》展播323日晚,在天下足球网图书馆多媒体视听室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由药学院研究生会轮值主席伍艳红主持,药学院博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罗佳老师,中药炮制与制剂硕士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连艳老师出席,党支部的40名硕博士研究生共同参与。

                                                                                    5a1abec20b3b4871ab83dafdcbe785bb.png


《建军大业》是一部讲述人民解放军从诞生成长的影片。影片以1927年南昌起义为主线、秋收起义为辅线,讲述了以毛泽东、朱德、周恩来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先驱们创建中国人民军队时的探索和实践红色经典故事。这些革命先驱们国家和民族命运,视死如归、浴血奋战,铁血铸军魂,舍己保家国。在烽火岁月中为探索革命道路无悔地奉献出青春乃至生命。


e56d78cc384f42c29ff7abc2fa2c4157.png

a663c516d74545ecb4dc3f7775dd5149.png



梦想照进现实背后所付出的艰辛,我们无法切身体会,只见他们抛头颅,洒热血,义无反顾,视死如归,扶大厦于将倾,挽狂澜于既倒。千难万险,九死一生。“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赤诚之心和舍己为国的大局意识,彰显了中华儿女烙印在骨子里的爱国之情。影片结束后,同学们都被先辈所具有的慷慨激昂的革命斗志深深感染,敬仰之情油然而生,并且表示在国家发展的新征程上,他们永远是国家坚实的后备力量。


e20fc38e4c4e4ea99a831d5f6d388dff.png


中药炮制与制剂方向硕士研究生党支部的同学讲道:看完了《建军大业》,我的心情非常的复杂。我庆幸自己出生在黄金时代,我也为那些逝去的英灵默默哀悼。血染红的旗在我的心中飘荡,心中有说不完的感慨。如果战争之苦加与我们之身,我们又会如何去面对,会像前人那样英勇神武吗?答案是肯定的,即便是和平当下,即便我们还只是学生,我们也要以自己的方式,去爱自己的国家,自己赖以生存的土地。

820a4ec8346a457f88109686ed9a2b72.png




中药炮制与制剂方向硕士研究生党支部的另一位同学谈到:一群青春热血、充满智慧的爱国青年团结一心,充满年轻的爱国英豪们不惧强权,他们在炮火纷飞的战场英勇杀敌、不畏生死,我们被这种置之死地而后生的精神所打动。《建军大业》不仅仅展示了共产党人为挽救中国革命而建立人民军队的峥嵘历史,更向我们当代青年传达了“少年强则国强”的深刻内涵。

                                                 95b4886d98554a2e950cd1209f41ee01.png


药学院博士研究生党支部的同学表示:建党100周年之际,我们重温历史,回顾那段战火纷飞的岁月,重新在历史中汲取力量,使我们的思想观念有了一个新的飞跃。尤其看到毛泽东,贺龙,叶挺,周恩来等老一辈革命先烈刚过而立之年,便为国家的前途和民族的命运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生在当下的我们,更应该寻找自己有价值的人生观,不断地激励自己,鞭策自己不断前进,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贡献力量。

da600da58f4d44d7b36d6673cb410a7f.png



活动结束后,到场老师和支部同学们一同在台前进行合影留念。

3ef3e88aa6d94a77a88e7ae3d26c061f.png



重温红色经典,弘扬革命精神。无论时代如何更迭,无数革命者的“爱国主义精神”依旧闪耀着光辉,他们用“舍己救国”的实际行动肩负起了国家和人们对他们的厚望。如今,新时代的接力棒已经传递到了广大青年手中,同学们应该紧密团结、不忘初心、勇于担当,为祖国的发展添砖加瓦。




(文、图/药学院研究生会  审阅/药学院 张潇 向露)